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如何办理转学到外地手续?

2016-11-06 09:26:00 来源:上饶日报

  市民王女士:我在南昌上班,最近把户口也迁过去了,所以想将正读职业高中一年级的孩子转学到南昌,请问能申请吗?如果可以的话,该如何办理呢?

  市教育局:学生因户籍迁移、家庭搬迁或个人意愿等原因可以申请转学。转学由学生本人和监护人提出申请,经转出学校同意,再向转入学校提出转学申请,转入学校同意后办理转学手续。对跨省转学的学生,由转入、转出学校分别报所在市级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在中等职业学校学习未满一学期的,不予转学;毕业年级学生不予转学;休学期间不予转学。普通高中学生可以转入中等职业学校,但学习时间不得少于一年半。

  (记者郑欢整理)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转学;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行政部门;普通高中;年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校奇葩生意:象牙塔成交易场 花钱买逃课

2013年9月,已在原学校读书2年的王晨接到王兴界通知,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上课,并给她编班安排了宿舍、辅导员。

2016-03-20 09:43:00

北京西城提高转学门槛 户口房产均在西城才可转

按照该区教育考试中心最新公布的文件,该区提高转学门槛,必须同时具有“户口”和“房产”,才有转入该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资格。西城区“禁转”范围更大,包括小学一年级、二年级、六年级,初中各年级不办理本市外区转入,“禁转”年级比全市多了小学一年级第二学期、小学二年级、初一第二学期和初二年级。

2015-12-14 10:46:00

北京西城区:中小学不能区内转学 转入须房户合一

西城区日前发布最新转学政策,外区学生转学到西城区就读,需要家庭户口和住房均在西城,且小学只允许三至五年级转入,初中各年级则全部不允许外区转入。除了本市外区学生在符合“人户合一”的条件下可申请转入西城,通知中还规定,从外省市转入的学生,户口要求同“外区转入”。

2015-12-13 06:0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