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二胎热催生妈妈经济 每个妈妈都是一个家庭

2016-10-22 10:16:00 来源:新华网

  家里要添丁,自然少不了买东西。给孩子采购起东西来,妈妈们从不手软。如今,成长起来的85后、90后已经成为婚育主力,与之相关的“妈妈经济”也成为购物市场新的增长点。

  消费力旺盛

  每个妈妈背后都是一个家庭

  “家中百分之八十的物品都是我买的。”市民吕女士告诉记者:“家里比较大的支出,会与老公商量着来,其余的家居用品、吃穿用度,基本是我决定。”

  笔者了解到,桐庐有许多与吕女士相似的家庭。妈妈手握宝宝、自己和家庭三方面的购物决策大权。

  江北开元街与桐君街两侧有不少婴幼儿服装店。桐庐妇保院附近几家较大的婴童馆也是妈妈们常去的购物地。崔女士说:“我给孩子买东西,基本集中在这两块区域。孩子长得快,像是衣服,几乎每一个季度就得重新买。”

  有专家分析,妈妈主要消费的三大场景,分别是给宝宝买东西,即母婴用品;给家里买东西,即家居百货生活服务用品,以及给自己买东西,即服饰美妆。

  电商发力

  “得妈妈者得天下”

  古人云,得民心者得天下。之于电商行业,有人将其改为:“得妈妈者得天下”!

  开元街一家儿童服装店老板就说:“实体店的确遭遇到电商的冲击,为了融入市场,我们也会在一些网站上开店铺,加入新市场,争取不被淘汰。”该老板表示,很多年轻的妈妈喜欢通过网络购买物品。“代购、海淘等,她们特别喜欢。”市民王女士的宝宝一岁了,她说婴儿床等大部分的宝宝物品都是网上购买。“只要仔细鉴别,很多东西买来都是物美价廉。”

  有专家预测,“妈妈经济”必定越来越火,其独特优势也终将占据中国电商一个重要位置,甚至挑战旧格局。(陈琪)

编辑:葛成

关键词:二胎,妈妈经济,开元街,电商,桐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