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女大学生一头雾水:没借钱却频繁被讨债

2016-10-21 07:40:00 来源:长江日报

  大学生小王最近很苦恼,她拨打新闻热线倾诉:“我没有找人借钱,却连续一个多月每天收到不明来历的骚扰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某P2P金融公司员工,说我欠了他们钱,找我讨债,还威胁我。不堪其扰。”

  小王是武汉某高校大二学生,昨日她告诉记者,第一次接到此类电话是在今年8月底。“对方是个女的,语气恶狠狠的,自称是上海某P2P金融公司员工,开口就让我还钱。”小王说,以为对方打错了电话,当时没有在意。然而接连几天,每天都接到这家公司的电话,对方坚持让她还钱。

  “我一头雾水。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更没有找他们借过钱。”小王多次向对方解释,然而对方根本不听,也不说具体的金额,只是催促她还钱。小王不堪其扰,将对方拉入了黑名单。

  对方并没有就此罢休,而是更换其他电话号码继续来电。小王将近期的骚扰电话截图发送给记者,显示这些号码有021开头的上海座机,也有0571开头的杭州座机,还有多个武汉、上海地区的手机号码。

  小王无可奈何,只好下载了骚扰电话拦截软件。发现是陌生电话也一律不接听。本以为可以清静下来了,对方却又发短信骚扰:“你爸欠钱不还,你去帮他还。你觉得你们家能躲起来不还贷款,可以试试继续躲起来。”还有自称讨债公司的发短信威胁她:“我已经在你学校门口了,我现在拿着你全家的照片来找你。你最好通知你父亲给我们回电解决欠款,否则直接拿着照片问你们学校主任、同学认不认识你!”

  小王向爸妈反映此事。“他们很吃惊,明确告诉我没找这家公司借过钱。”小王说,连续一个多月被骚扰、威胁,情绪很低落。目前她已经报了警,警方表示,若真的有人来学校找她讨债,警方将介入调查。

  记者拨通骚扰小王的讨债公司电话,对方得知是记者,匆匆挂断电话。

  公益律师团律师吕群山评说:小王的电话号码或身份证信息可能被他人利用了。“别人借了钱,却留下了小王的电话号码。”吕律师说,遇到这种情况,小王可向讨债公司解释,若解释不清可选择报警或更换手机号码。

  吕律师指出,讨债方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相关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讨债公司;小王;女大学生;治安管理处罚法;骚扰电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催收首次列入企业经营范围 “讨债公司”走向阳光地带

欠债不还现象多发,“催收公司”悄然兴起。据长沙某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介绍,如果持卡人超过3个月不还款,银行会通知信用卡申请表上填写的两位指定联系人,并上门催收。

2015-06-25 15:31:13

郑州"讨债江湖"灰色追债 无所不用其极

银行自行追讨的效果很差,走法律途径追债又太费人力、精力,这时银行就会委托催讨机构进行追讨

2015-06-15 08:40:00

何润东晒光头刀疤照 自嘲要开“讨债公司”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正在拍摄电影《钢刀》的何润东为戏二度剃光头,并在微博贴出自己光头刀疤凶狠照,自嘲下个月要开家“讨债公司”。”结果网友除关心伤势外,也不忘嘲笑他的胡子黏得太假。

2014-03-07 14: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