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95后在校情侣联手诈骗“富二代”朋友80余万

2016-10-13 07: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审室中,面对检察官坐着的是一个年纪20出头的小姑娘,长发拢成一股马尾,圆圆的脸蛋稚气未脱。她叫刘颖,是一在校大专生,而此时的身份是一起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她抽泣着向检察官叙述案件的来龙去脉,然而悔恨的眼泪并不能洗去她曾经犯下的违法行径……

  促好事红线牵起闺蜜和“富二代”室友

  袁芳是刘颖男友徐东打工认识的同事,刘颖经常会去徐东打工的地方,便也认识了袁芳,两姑娘年纪相仿、志趣相投,不久便成了无话不谈的闺中好友。一次,袁芳去刘颖住的地方找刘玩,也正是这次机会第一次遇到了和刘颖、徐东租住在同一出租屋的薛兵。

  薛兵和刘颖、徐东同是在校学生,三人自2015年3月底开始一起租住在校外的出租房内,系室友,平时关系也处得不错。在刘颖和徐东看来,薛兵家挺条件不错,就在搬入出租房前,薛兵就花了几万用于装修,另外还购买了二台电视机、一个冰箱、两个空调等家用电器,平时花钱也大手大脚的。

  薛兵初见袁芳,便对相貌清秀的袁芳一见倾心,便私底下找刘颖,想通过刘颖认识袁芳。刘颖听了薛兵的想法后,表示愿意作个中间人,介绍两人认识。

  之后,袁芳和薛兵就在刘颖的介绍下认识了。在追求袁芳期间,薛兵会经常约袁一起吃饭、看电影等,为了打动袁芳的芳心,薛兵也出手阔绰,会经常买买礼物送给袁,还委托朋友帮忙买了一个巴黎世家的包送给她。两人一开始挺聊得来,再加上刘颖的极力撮合,不久,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故事发生到这里,刘颖作为牵线人,促成了一桩美事,但因刘颖和男友徐东之后的图谋不轨,接下去发生的事,却令人咋舌。

  交友不慎把朋友当成赚钱“商机”

  一次,刘颖、徐东、薛兵三人结伴到韩国济州岛玩。袁芳要求男友薛兵帮她买一些化妆品,刘颖知道薛兵一向都挺懒,便趁机向薛兵出了一个主意:“你就不要去了,因为袁有你的手机定位,如果被她知道你去免税店买,会让你买更多的奢侈品。我和徐东去帮你逛吧,反正对我们来说也是顺便的事!”薛听了刘颖的话就答应了,便独自一个人去玩了,把事情全权交办给了刘和徐。

  刘颖表面上是热心帮朋友的忙,但其实是支开薛,私下打着其他“歪门邪道”:“我们这边先帮他随便买一点,然后回国以后大量地帮他在淘宝店上买便宜的假货,最后向他实际收取免税店的钱。薛和袁也不知道,而且我们还可以从差价里面赚钱。”两人便在韩国的免税店里买了部分的正品化妆品,告知薛买好后,他们便把这些正品寄回上海,而同时,刘颖也已经在网上买好了大量假货准备到时候一起混在正品中给薛兵,一共80余件化妆品,其中假货约三分之二。之后,刘向薛开价要六万元人民币,薛虽然当时觉得有点贵了,但因为都是女朋友袁芳挑的,为讨女友欢心,也心甘情愿地把钱打给了刘颖。

  刘颖在这件事上“赚取”了差价2-3万元,而此次甜头,也让刘颖看到了“商机”。刘颖觉得,薛兵这个人也不大识货,钱出的也爽气,而且特别爱为袁芳花钱,其可以趁他俩谈朋友过程中,能够多从薛身上多骗点钱,赚点是点。

  刘颖、徐东的贪念和小聪明使其在之后的事情中多次得手,但也一步步将自己推向罪恶的深渊。

  伪“和事佬”真诈骗犯

  从薛和袁就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两人之间一旦有什么矛盾,薛就会来找刘颖帮忙讲和,而通常这些矛盾最终都可以依靠买名牌包包、饰品等奢侈品化解。一边是出售阔绰的富家子弟,一边是爱慕虚荣的好闺蜜,而刘作为中间人,正是利用了这两人身上的弱点多次行骗。

  刘颖向薛兵谎称,其有一个朋友在香港置地广场做高层,可以买到有折扣的名牌箱包,薛信以为真。每次薛兵和袁芳闹不开心,就会来找刘颖帮忙买包,哄袁芳开心。而实质,这些包是刘颖专门在一家高仿名牌箱包的网店购得,那家店可以开具发票,发票价格可以比实际价格高出十几倍,其就以此骗取薛兵的信任,以发票上的价格向薛兵要钱。

  起初几次刘颖还处于被动,但当她得手几次后,发现薛兵并不懂辨认名牌包的真伪,也不会过问,随便就能糊弄过去,刘颖也胆子越来越大了,开始变本加厉,主动唆使袁芳和他“作一作”、“闹一闹”,甚至在同住的时候主动观察薛生活上一些不好的细节,并告诉袁芳,让袁故意和薛不开心闹矛盾,之后薛便会主动来找刘颖,让刘颖代买包哄袁芳开心,这样的手段屡试不爽。而对于袁芳来说,按照刘颖说的去做,自己只要“作一作”、“闹一闹”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也确实奏效。

  甚至到后期,袁和薛吵架特别厉害,也就是一周里面,薛兵会通过刘颖买包,甚至一次买好几个包给袁芳来哄她开心。刘颖就利用这个高频率,直接向薛收钱,但实际根本没有买过包寄给袁芳,其利用这种空放账的形式骗取钱财。

  上演“烧包戏”事情终败露

  在仅仅近几个月的时间内,刘颖和徐东反反复复用这种方式,诈骗薛兵数十次,骗取钱财高达80余万元人民币,然而事情终将有败露的一天。

  2016年3月下旬,薛兵再次让刘颖帮忙买个LV的包,而这次,薛兵是准备把包送给母亲的,刘颖并不知晓,依旧如之前几次那样买了个假包糊弄薛兵。这个LV包到了薛兵母亲手里之后,其察觉出了异样,遂去专柜检验包的真伪,结果发现是个假包。后在向薛兵询问包的来源时,薛把事情的前因后果统统告诉了母亲,母亲听之后觉得事情似乎并不止一个假包这么简单。于是,薛母便打电话给刘颖,要求刘颖通知薛芳将所购买的包还给他们,不然就报警。

  电话的另一边,刘颖和徐东两人知道要是被薛母亲发现的话,事情便败露了,两人便商量出一计。其先去一商场买了几个包混在里面,凑足了包的数量,再开车至一空地,将所有包和其他薛让其代买的物品全部堆在空地上,点火将东西尽数烧毁,并拍下视频。因为两人知道,其中包的数字对不起来,再加上包的实际价格和市场价格差距太大了,如果把包还给薛的母亲,事情则穿帮了,所以想出了这个销毁的“妙计”。而拍视频则是用来敷衍其母亲,到时就说东西已经烧掉了,则没办法对账。

  然而刘颖等人的“小聪明”并不能逃出恢恢法网,最终薛和母亲去派出所报案,警方经过侦查予以立案。日前刘颖和徐东因涉嫌诈骗罪被宝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经审查,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刘颖、徐东相互结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本案中,刘颖和徐东可能将面临的是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其人生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将在冰冷的铁窗中度过,虽不免令人惋惜,但这也正是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的单。而对于本案的受害人薛兵来说,对于爱情和友情的盲目,使得犯罪分子抓住其弱点有机可乘。检察官也在此提醒:年轻人应理性对待感情,避免与品行不端正的朋友为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提醒家长,切莫因宠溺而让孩子挥霍无度,应培养孩子有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在校学生;情侣;商机;证据确实充分;小聪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95后在校情侣联手诈骗“富二代”朋友80余万

提审室中,面对检察官坐着的是一个年纪20出头的小姑娘,长发拢成一股马尾,圆圆的脸蛋稚气未脱。甚至到后期,袁和薛吵架特别厉害,也就是一周里面,薛兵会通过刘颖买包,甚至一次买好几个包给袁芳来哄她开心。

2016-10-11 21:12:00

后二孩时代 中国义务教育20年前瞻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会从2022年左右开始,导致义务教育在校学生规模的扩大并在2030年左右达到顶峰 《中国教育统计年鉴2013》显示,2013年全国小学校舍建筑面积为62064.85万平方米,农村小学为26447.84万平方米,城镇小学为35617.01万平方米;全国初中校舍建筑面积为50079.41万平方米,其中农村初中为11528.75万平方米,城镇初中为38550.66万平方米。

2016-08-29 07:15:00

湖南临湘通报“女孩被打”事件:均为非在校学生

据湖南省公安厅官方发布微博消息,8月20日上午,临湘市公安局网安大队通过网络巡查发现微信群出现一女孩被殴打的不良视频。实施殴打的女孩为张某(女,14岁,临湘市某中学初中应届毕业生)、杨某某(女,16岁)、谭某某(女,15岁)等人,被打女孩为何某某(女,15岁)。

2016-08-24 14: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