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课后三点半”素质教育进校园 线上线下共筑快乐童年

2016-10-10 15:3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电 昨天,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主办,一米智联、华幼未来、北大STEAM教育中心协办的“课后三点半”素质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全国发布会暨中国青少年课后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6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教优秀培训机构和学校负责人参会。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未来网总裁何成锋在会上表示,希望各教育机构加入青少年课后教育联盟,发挥各自优势,融合多方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强化服务理念,坚持公益性,依托“课后三点半”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未来网总裁何成锋致辞。

   何成锋认为,互联网时代,青少年是互联网的主人。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智能移动设备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已经深入到青少年的学习与生活中。如何利用高科技和互联网技术,真正走进青少年中间,服务青少年学习成长,制造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成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成为未来网的责任和义务。

   “这个项目体现了未来网对于孩子们提升综合素质的关注和重视。”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说。

   国家督学、教育部关工委副主任王富给“课后三点半”项目点赞,并希望该项目将切实为孩子们打造校外素质教育的新平台。

   据介绍,《未来网“课后三点半”素质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联合一米智联推出了课后三点半素质学习选课平台。让培训机构优质课程进入校园,解决家长对孩子素质教育的诉求。让培训机构优质课程进入校园,解决家长对孩子素质教育的诉求。

   由公立学校提供上课场地,社会教育机构提供优质素质教育服务,学生和家长可以在“课后三点半”app上看到上课信息,包括授课信息、课程介绍、授课机构及教师信息等,选择适合的课程,即可让学生在放学后的时间在校接受素质教育,保证了安全,也保证了学习,真正解决学生课后时间的安全隐患及学习内容空缺的问题。

   “课后三点半”将社会教育机构的强势课程和师资引入校园,并在覆盖37万所公立中小学校的平台、网站进行展示,多方的口碑和评价让好机构不再被“雪藏”,让优质教育机构得以良性发展,进而推动社会教育市场的进步。

   据了解,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将从北京推向全国,协助公校选择更多的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使社会优质教育资源进入学校。

   在本次发布会上,除推出课后三点半素质学习选课平台,还举行了中国青少年课外教育联盟的揭牌成立仪式。该联盟旨在为课外教育优势力量的集结打造互通互助互利的交流平台。

   会议同时进行了“‘课后三点半’素质教育进校园公益项目”高峰论坛,各方代表就创新教育如何深入发展推进、素质教育如何与公立学校教育模式相结合、如何突破素质教育瓶颈等问题发表了宝贵的观点和建议。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素质教育;进校园;线上线;课外教育;选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现代中式教育让素质教育落地开花

现代中式教育以此为纲,在深入探究中华文化内核、为孩子注入中华文化基因的基础上,汲取西方教育精华,培养内圣外王的“优二代”。 现代中式教育,是中国素质教育的基础工程,培养孩子形成以东方文化基因为内核的精神素质,是中国素质教育的核心工作,也是素质教育成败的关键所在。

2016-04-18 17:30:44

发展素质教育 财经素养不应缺席

2016-03-22 09:18:00

全国第五届关心下一代素质教育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金鸡网讯3月14日讯(徐光辉 刘培养) 第五届全国关心下一代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据了解,全国第五届关心下一代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分幼儿组、小学高、低年级组、中学组和高专组,参赛项目包括作文、手抄报、书法、绘画、手工、摄影和微电影等。

2016-03-15 14: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