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高校军训新科目 女教官教匕首术“防狼”

2016-09-29 09:17:00 来源:武汉晚报

  日前,各大高校军训陆续进入尾声。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特别组建一支女子匕首连,此方阵前天汇演一亮相,迅速吸住了学生们的眼球。

  清晨,训练场上传来铿锵有力的一声“杀”,一支由军训女生组建的队伍瞬间点燃场上训练火爆的气氛。教官和女生们横踹侧踢、抱拳立定等11套整齐划一的动作行如流水,赢得军训队伍新生一片热烈喝彩。本次匕首术展示吸引大批军训女生参加匕首连。负责本次军训的女教官均来自某部队,该部队特色当属匕首术,该项目曾参加过全国军训开放日。

  “我们的本意是挑选一些身体素质好的女同学来学习,后来考虑到很多学生都有学习匕首术的意愿,这也算是对她们的一个挑战,所以我们招收将近90名大一新生共同学习。”严教官说,由于现在人数过多,我们决定采取淘汰制度,最终人数维持在60人左右。

  比起传统的军训项目军体拳,匕首术难度大、招式也更加复杂。女同学长期练习匕首术,一方面有利于自身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可以“防狼有道”。来自外国语系法语班的女生说:“起初我想学习匕首术是因为觉得动作十分帅气,现在是真正对匕首术有了一定了解,我发现我越来越感兴趣了,以后军训结束了,我也会经常练习。”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匕首;高校军训;女教官;女同学;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科目;女生;部队;学生;军体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埃及法老陪葬匕首千年不腐 证实由陨石锻造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新闻网6月1日报道,研究证实,在埃及法老图坦卡蒙(Tutankhamun)陵墓中一把陪葬匕首是用陨石打造的。

2016-06-03 17:30:00

遂宁男子因车祸受伤住院赔偿不理想 手持匕首欲跳楼

6月1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天峰街中医院一男子因车祸受伤 住院 后,车主一直未进行赔偿,手持 匕首 ,欲跳楼轻生。6月1日15时30分许,遂宁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集辖区嘉禾路中队1辆 抢险救援消防车 、6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2016-06-02 17:47:00

体内长匕首!全球不可思议离奇事件

身体里面不停地长铁丝、肺部里面生出云杉甚至豌豆苗,用水泥补胸、签字笔在胃里藏了20年后还能用、胸腔里面藏匕首而7年不知……可能把这些事情说出来你绝对不会相信,但我要是告诉你,这些全都是真实存发生的。有图有真相,不看绝对后悔!

2016-04-04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