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怎样用好家长微信群?

2016-09-19 09:44: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家长应拒绝以下类型

  ■讨好刷屏型

  ●老师一发话,马上回应:您辛苦了,保重身体。

  老师布置的作业、公布的消息,看到即可,不需要回复。为了防止没必要刷屏,“收到”两字都无需回复。

  ●你说好我跟一句,你说不好我也踩一下,一条信息几十人回复同样内容,很快一条重要的信息就这样被淹没了。

  ●晚上10点之后还在家长群里发消息。

  晚上尽量不要在群里聊得太晚,以免影响他人休息,有重要事情可以跟老师直接联系。

  ■炫富显摆型

  ●炫耀孩子的成绩。

  这种行为其实就是在默默伤害那些成绩差的孩子及家长的心。

  ●晒各种旅游的照片。

  类似这种私人的照片,在朋友圈晒晒也就可以了,发班级群只会引起大家反感。

  ●时不时把小孩得到的小贴画、完成的作业、写得工工整整的字贴上来,骄傲地请大家点赞,其实是希望老师给予关注。

  即使家长不到处晒,一个孩子的优秀锋芒也是遮挡不住的。低调的“才子”“才女”才是最令人佩服的,也最令老师喜爱。

  ■过度关注型

  ●每日不停地在群里询问孩子的情况,生怕孩子在学校出现状况。

  家长如此不相信孩子,孩子又如何树立自信?又如何能长大?

  ●一个孩子,三代人都要加入班级群。

  孩子成长的压力就是这样形成的!家长越是这样,孩子成长就会越累。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家长;微信;老师;班级;才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家长在稀里糊涂中买单 自费筛查项目真是为孩子健康?

日前,针对“北京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类免费筛查项目从2项增加到50项”的传言,北京市卫计委明确表示,此消息不实。据了解,足跟血筛查有两项免费项目是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筛查和先天性苯丙酮尿症筛查,而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属于自费项目。

2016-09-19 09:42:00

与父母言语不和4少女先后离家出走 家长烦恼不已

与父母言语不和4少女先后离家出走 家长烦恼不已,中秋假期,当人们都在与家人一同进餐或者出游,享受着团圆的欢乐时,却有几位家长在四处寻找离家出走的孩子。许建国教授认为,和孩子吵架本来就是家长的一大错误,和孩子吵架等于家长将自己降低成了一个未成年人。

2016-09-18 14:19:00

“小豆包”开学第一周 不会吃虾没见过鸡腿 家长操碎心

进入崭新的小学生活后,这些“10后”萌娃和“80后”父母都遇到了种种不适应,为了帮助家长和一年级新生适应新的学校生活,一年级老师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孩子的爷爷奶奶家刚装修完,特别知道柜子其实是污染最严重的东西,另外我们家孩子呼吸道敏感,每年换季都会咳嗽。

2016-09-13 0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