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印度一邦拟取消英语数学教育 引专家担忧

2016-09-18 09:01:00 来源:环球网

  据《印度时报》在线新闻网站9月13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高等教育部长维诺德·塔达表示,该邦或将取消公立学校中的英语和数学课程,旨在减轻这些课程高不及格率给学生造成的心理负担。但是,此举受到国内部分专家强烈质疑。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高等教育部长维诺德·塔达表示近期或将取消本邦公立学校中的英语及数学教育。维诺德·塔达在解释此举原因时表示,过去5年来的数据显示,这些科目不及格率极高,给学生带来极大心理负担,并引发学生做出自杀或试图自杀的极端行为。 维诺德·塔达还表示,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英语和数学课程列为选修课,并正在就有关问题咨询专家意见,不同专家对此举看法不一。

  有专家对此举表示赞成,并表示大量学生曾因数学和英语课程不及格,但这些课程是否取消的最终决定权还在教育部长手中。然而,还有另外有一些专家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莎姆卡玛迪(Shamrao Kalmadi)高中校长帕拉维·奈克(Pallavi Naik)称:“英语和数学都是基础课程,都应列为必修课,政府在做决策之前应三思而后行。”(实习编译:宋文君)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数学教育;印度时报;不及格率;数学课程;英语课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数学有什么用? 中国怎样才能成为数学强国?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数学虽是一门古老的学科,但在人类科技进步的历史长河中,它始终充满着勃勃生机。”丘成桐表示,数学并不需要太多资金,但中国应加大对数学的投入,给予稳定支持,“让数学家能够专心地做学问”。

2016-08-08 09:02:00

英国为挽救学生数学成绩 决定学习中国教育方式

英国为挽救学生数学成绩 决定学习中国教育方式,记者 周骥滢】2015年英国广播公司(BBC)有关中国老师给英国学生上课的纪录片中,在数学这一科上,中国班的平均分是67.74,而英国班只有可怜的54.84。除此之外,英国教育部还表示,会进行与上海的老师交换计划,并筹建35个特别数学教育中心。

2016-07-17 14:55:00

英国数学扫盲出新规:小学毕业今后要考乘法表

英国教育部不久前推出针对小学生的新规定:英格兰地区小学生在毕业前(11岁左右)必须参加12×12以内的乘法表考试。数学教师缺乏、学生对数学兴趣寡然,以及太过于依赖计算器等,是英国小学生数学成绩欠佳的主因。

2016-01-21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