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交警查获严重超员校车 核载8人塞进23人

2016-09-13 09:42:00 来源:大河网

  2016年9月8日,河南社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该县陌陂乡朱庄村查获一辆严重超员“校车”,核载8人的五菱牌小型面包车却实载23人,其中21人为幼儿园学生。

  当天上午7:30,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陌陂乡朱庄村路段时,发现一辆豫RAZ276银灰色小型面包车疑似接送学生。执勤民警当即指挥该车靠路边停车检查,在执勤民警拉开车门的一刻,惊讶发现“一层小脑袋、好奇张望着.......”。

  经核实,豫RAZ276系陌陂乡朱庄村“心愿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幼儿园支付驾驶人王某2000元工资,雇佣其每天接送学生。

  据调查,该车核载8人,实地清点载23人,其中1名随车教师、1名驾驶人、21名学生,属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超员达263%!

  9月8日,社旗县公安局依据《刑法修正案(九)》对其立案侦查,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王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校车;核载;严重超员;交警大队;接送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校车司机因维修刹车将女童遗忘在车内致其死亡

校车司机因维修刹车将女童遗忘在车内致其死亡,4岁的婷婷被遗忘在一辆密闭的私家轿车里,那是她所在的天津市河东区一家幼儿园的“校车”。这家人来自天津市蓟州区,因为户口未迁入天津市区,按照规定,婷婷无法报名就读市里的公办幼儿园。

2016-09-10 08:28:00

天津四岁女童被忘“校车”内窒息死亡 监管真空酿悲剧

4岁的婷婷被遗忘在一辆密闭的私家轿车里,那是她所在的天津市河东区一家幼儿园的“校车”。王萍说,婷婷所在的班有20个孩子,只配备1名老师,“谁也不知道那些老师有没有幼儿教师资格证”。

2016-09-10 07:27:00

天津一女童被遗忘幼儿园“校车”内窒息死亡

天津一女童被遗忘幼儿园“校车”内窒息死亡,9月7日,天津市一名女童因被遗忘在幼儿园“校车”内8个多小时而窒息死亡。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今天表示,该局已立案侦查,对涉事汽车司机及幼儿园负责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2016-09-08 1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