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湖北规定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不得开展收费培训

2016-09-12 07:55:00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教育厅、省物价局近日出台《关于开展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要求托管期间不得组织集体教学或补课,不得开展收费培训活动,校方要无偿提供场地。

  意见指出,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遵循“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成本分担,有效监管”的原则。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在学校指导下由家长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时间由家长委员会与学校、学生家长协商确定。托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学生自习、阅读、做课外作业,开展文体活动和兴趣小组活动等。

  在托管服务保障方面,意见明确,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成本由家长分担,家长委员会进行成本核算,制定经费管理办法,发放托管服务人员劳务报酬。托管服务人员由家长委员会聘请,家长委员会应明确托管服务人员条件和托管服务工作要求。

  意见要求,学校要无偿提供校园内教室、运动场地、功能室等托管服务场所及后勤保障条件,对托管服务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管理指导。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托管服务;小学生;家长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学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学午休“一席难求” 学生无奈上“黑托管”

学生托管需求大,如何规范这一市场仍是问题。近日梅花街作为越秀区的试点,全面整治托管班,探索新的管理方式。记者就托管班整治情况采访了梅花街道,街道回应,希望通过试点,探索加强校外学生托管管理的办法。

2016-09-07 08:26:00

石家庄市主城区所有公办小学实行免费托管服务

从18日起,石家庄市主城区所有公办小学1至6年级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正式开始报名。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在主城区全面推行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是2016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利民惠民实事之一。

2016-03-17 16:32:00

河南省供销社托管土地超百万亩 改革成效初显

河南省供销社托管土地超百万亩 改革成效初显,大田托管、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让农民种地、打工两不误。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去年全省供销社系统逆市飘红,完成购销总额8767亿元,同比增长18.7%。 据了解,河南省供销社今后将继续大力推广土地托管服务等模式。

2016-03-01 11: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