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开学大片刷爆朋友圈 萌娃:哭是眼泪想出来散步

2016-09-03 09:22:00 来源:厦门日报

  萌娃表情包:笑脸与泪水齐飞

  入园了,父亲很开心,儿子很忧伤。

  “听说这里还能看到一眼”,送别孩子后家长依依不舍。

   “哇!我要抱着它睡觉!”“好可爱!我要把它放在客厅里,让更多人看到。”头上长着鲜绿的枝叶,身穿背带裤,眨着大眼咧嘴笑,“榕宝”一登场就受到一年级新生的热烈欢迎。

  昨日早上,园南小学142名一年级新生在开学仪式上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园南小学的孩子们都对学校内外的大榕树有着深厚的感情。六年级同学设计,三年级同学赠出,“榕宝”传递到新生手中的那一刻正代表着榕树精神的代代传承。而当大榕树化身为“卡通萌宠”和新生们亲密接触,更意味着榕树成为孩子们的守护神,将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昨日,开学大片再度上演,剧情精彩纷呈,萌娃们撒泼耍赖的热闹和师长们千叮万嘱的暖心轮番登场。与往年不同的是,大片在微信朋友圈直播得更为热烈,幼儿园里一位哭泣的小萝莉贡献金句:“不是我想哭,是我的眼泪想出来散散步。”被争相点赞,还有家长们变身晒娃狂魔,铺天盖地发图。

  此外,今年第一批“10后”进入小学——康乐第二小学有新生277人,“10后”163人,占比58.84%,园南小学新生有142人,“10后”65人,占比为45.77%。

  开学第一天家长疯狂“晒娃”

  开学第一天成了不少家长“晒娃日”。许多受访者表示,自己的朋友圈,都被铺天盖地的开学帖刷屏了。

  这么热闹,他们都刷了啥?记者浏览了4名受访者的朋友圈,发现这些“晒娃帖”,内容还挺丰富。有“恋恋不舍”型,如“要渐渐地习惯目送她的背影了”、“纠结以后会是谁去接送,能不能抱她去幼儿园”;有“心灵鸡汤”型,如“从刚出生的日夜陪伴、无间的亲密,到他慢慢开始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越来越能体会到龙应台《目送》中对子女成长的描述”;有“感同身受”型,如“好兴奋哦,我们是小学生啦”“离开家庭迈向集体生活第一步,为娘的真是比他本人还激动”;有“开心欣慰”型,如“比想象中的表现要好”“宝贝比我想象中还要棒棒的”;还有“出乎意料”型,“第一天开学就不舒服!请假一天家里休养。”

  孩子做得好老师狂点赞

  五彩的吸铁石像星星一样,撒落在墨绿色的黑板上。仔细看,它们还会移动——年轻的女老师,把班上的学生分成十来个小组,一颗星代表一个小组,只要小组里有孩子表现好、回答积极,星星就会沿着空旷的黑板,一点点往上升。

  这片移动的“星空”,是厦门市康乐第二小学的赖莎老师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之一,为了让孩子们表现得更好,她还准备了彩色贴纸和糖果。一旦孩子表现好,就竖起大拇指,给孩子们点赞,得到3个赞的孩子有贴纸,5个的有糖果。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开学第一天;萌娃;兰京;眼泪;朋友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一萌娃拒绝升小学 开学当天逃回幼儿园

重庆一萌娃拒绝升小学 开学当天逃回幼儿园,9月1日11时许,家住大足区龙石镇的姜大娘心急如焚地向大足警方报警称,其孙女玲玲走失了,希望民警帮忙找寻。龙石镇白土村村民姚某告诉民警,其发现一位走失的小女孩,女孩的名字叫玲玲,希望民警帮助寻找玲玲的家长。

2016-09-02 17:23:00

【温情开学季】开封:开学第一天的孩子们

9月1日,开封市中小学校正式开学,许多刚刚度过暑假的孩子们高高兴兴的步入校园,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9月1日,开封市复兴街小学校园内师生们正在“我爱中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条幅上签字。

2016-09-02 11:01:00

猴年开学日“撞”上元宵节 开学第一课 “年味”十足

记者走访省内多所中小学发现,22日全省开学秩序良好。在广州天河区先烈东路小学,更将安全教育融入形式活泼的开学礼: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情景短剧,展示不同情况下的应急自救方法。

2016-02-23 13:35: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