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徒步“行军”体验:迎着朝阳,重“走”长征路

2016-08-26 10:07: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今日清晨,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在赤水河畔的茅台渡口进行徒步“行军”体验,此次“行军”的线路为红军桥到长征路再到茅台大桥,最后通过河滨路回到起点。今天茅台镇最高气温达到36℃,两公里的“行军”过后,同学们的衣服被汗水打湿,精神头却不减。“吃水不忘挖井人”,踏着红军曾经走过的道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上午6点半,天刚刚亮,38名同学排成四列正式“出征”。连夜写作的同学们眼睛中还带着睡意。

  路两边的绿叶上缀满了清晨的露珠,同学们快速“行军”,无暇欣赏。

  茅台渡口是红军三渡赤水时所过的渡口。今天,同学们走过名为“红军桥”的铁索桥,远望红军烈士纪念碑。

  “稍息,立正,向左看齐。”记者团团长赵国伟老师整顿队伍纪律,向同学们介绍今天的路线。

  同学们重“走”长征路的同时,一边走、一边记、一边拍,以一名记者的标准要求自己。

  汗珠顺着脖颈一滴一滴的往下淌,同学们专心听赵国伟老师讲话,顾不上揩一揩脸上的汗水。

  回来的路上,同学们士气昂扬,唱起了中央音乐学院李少璐同学为记者团所作的团歌,“什么暴风雷雨微微笑,我们热爱着过去和未来”。(中国人民大学 吕宁)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行军;同学;长征路;红军桥;出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朝鲜劳动党高层开展行军活动 金正恩亲自安排

朝鲜《劳动新闻》4日在头版大篇幅报道了朝鲜劳动党高层干部在白头山地区革命史迹开展的行军活动。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安排”劳动党高层干部进行行军和学习,活动于30日正式启动。

2014-08-04 12:29:00

回合制游戏《战争行军:世界大战》预告

本作设定在上个世纪40年代的“柴油朋克”时代,6大强国角逐世界霸权。作为领袖,玩家可以谈判达成和平、发动战争、建造热核武器或发起游击战争以争取自己的解放。本作将登陆PC和Ipad,有意思的是两个平台可以跨平台对战。

2013-04-22 08:51:36

朝鲜记者参加革命行军 体会“领袖之伟大”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新闻出版部门记者、新闻工作者对白头山地区革命战迹地的参观学习行军于17日正式启动。车承洙指出,朝鲜新闻工作者要将金正恩的崇高指示铭记在心,通过参观学习行军进一步深入领会金日成的革命业绩。

2014-09-18 14: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