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英国近三成女大学生有心理健康问题 选择默默承受

2016-08-15 10:31: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1日报道,英国调查显示,近3成女大学生有心理健康问题。

  英国调查机构YouGov做了一份调查,结果显示,1061名大学生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女生,和五分之一的男生有心理健康问题。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学生存在心理健康问题比例的人数上升到45%。其中,77%患有抑郁症,74%患焦虑症。

  今年5月,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07年以来,学生自杀率达到最高。2014年,英格兰和威尔士18岁以上全日制大学生中有130人自杀,其中97名男性,33名女性。这一数据让人担心大学心理健康咨询治疗服务的水平。

  英国大学称,大学机构正根据英国国民保健服务机制不断完善自身,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据悉,任何被心理健康问题困扰的学生都可联系以下组织机构:英国自杀预防慈善组织(Samaritans),心理健康的公益组织(Mind),心理健康协会Sane和 Calm。

  而18%的学生表示曾主动联系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十分之九的人接受了咨询。30%男生,27%女生表示不愿意向家人朋友提及心理健康问题。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心理健康问题;英国大学;Sane;YouGov;女大学生;健康咨询;英国广播公司;健康服务;男生;保健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关注公务员心理健康绝非多此一举

11月1日晚上,陕西省榆林市民政局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在单位宿舍内身亡。和普通民众相比,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不但要承受家庭、生活压力,更要承受工作、社会舆论的巨大压力。关注公职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绝非小题大做、多此一举。

2015-11-04 10:00:00

生了病为什么要“躲藏”?

生了病为什么要“躲藏”?,“我不敢告诉同事我最近失眠,总怕他们觉得我不健康。事实上,大多数的心理疾病患者都能痊愈,抑或带病生存并自我管理,尤其是在他们得到早期帮助之后。对于有潜在自杀风险的患者,请尽量陪伴他们,并尽力说服他们接受医学上的帮助。

2015-11-03 14:23:00

调查显示香港92%受访文员有生理心理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调查发现,24%受访文职僱员每周工作达49小时或以上,92%受访者在工作压力下出现多种生理及心理健康问题,包括失眠、精神不振、焦虑、抑郁等。该会建议,雇主应和雇员分享经济成果,明年向所有雇员加薪7至8%。

2014-11-08 11: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