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我省首例校车严重超载入刑案宣判

2016-08-01 07:31:00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辉 通讯员朱惠珍 周鑫)7月29日,平和法院依法审理一起校车超载案。犯罪嫌疑人赖某杵与赖某勇,因犯危险驾驶罪,分别被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这是刑法修正案实施后,福建法院审理的首例涉及校车严重超载的危险驾驶案。

  3月29日16时许,赖某杵、赖某勇在无校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小型面包车,从平和县坂仔镇红太阳幼儿园出发,接送该园学生放学,行至坂仔镇的心田村路段时,被公安民警查获。经查,当时赖某杵驾驶的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33人,其中幼儿31人;赖某勇驾驶的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20人,其中幼儿18人。其超载程度符合立案侦查标准。据悉,两人从3月中旬开始,就已驾驶上述两辆面包车接送幼儿园学生上下学。

  庭审当天,平和法院邀请全县所有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各乡镇分管教育的领导等近100人旁听庭审。

  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对从事校车业务或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员、严重超速行为的处罚,由原来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刑事处罚,并以构成危险驾驶罪追究刑事责任,在刑罚上判处拘役并处罚金。

  作者:张辉 朱惠珍 周鑫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校车;超载;宣判;严重超速;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印度一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多名儿童死伤

7月25日,印度北方邦珀多希发生火车与校车相撞事故,据一名当地警方官员说,一辆校车与一列疾驰的火车25日早晨在珀多希的一个无人监控道口相撞,造成至少7名儿童死亡,12名儿童受伤。图为7月25日在印度北方邦珀多希的事故现场拍摄的着火的校车。

2016-07-26 14:05:00

印度发生火车与校车相撞事故 多名儿童死伤

7月25日,印度北方邦珀多希发生火车与校车相撞事故,据一名当地警方官员说,一辆校车与一列疾驰的火车25日早晨在珀多希的一个无人监控道口相撞,造成至少7名儿童死亡,12名儿童受伤。新华社发

2016-07-26 11:10:00

表兄弟遗忘校车内被闷死 相关责任人刑事拘留

(原标题:网曝廊坊大城县一对表兄弟遗忘校车内被闷死 官方:相关责任人被刑事) ”  刘刚得到幼儿园的解释是,2名孩子是“放校车里热死的”,但依据孩子身上的血迹、淤青和沙土,刘刚并不认同这一说法。

2016-07-14 2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