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新台风下周将影响广东 带来局部大暴雨大风

2016-07-29 08:25:00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实习生梁夏菁报道:记者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鉴于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对广东省影响已明显减弱,省防总决定于7月27日20时结束防风Ⅳ级应急响应。但本周末西太平洋将又有台风生成,并于下周进入南海影响广东,广东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和大风天气,省防总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变化,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7月27日上午, 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到省防总检查台风“银河”防御工作并对下一步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针对下周将有一个新的台风可能登陆广东的情况,邓海光要求,一要确保防洪工程度汛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水库、水电站、堤围、水闸和在建工程等的巡查值守,切实落实工程运行管理责任。二要保证城市防洪排涝设施正常运行。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细致检查城市内涝相关的排洪除涝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及备用电源等情况。三要再次开展防洪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先由各县(市、区)自查,再由地市组织各县(市、区)交叉检查,最后由省市进行抽查;安全隐患排查实行“检查有记录、记录要签名、签名要负责”的组长负责制,对安全隐患排查中因人为疏忽未及时发现重大隐患而造成重大灾情险情的,要严格追究组长责任。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银河;局部大暴雨;大风天气;防洪工程;度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气象台连续一周发布高温预警 南方高温将至月底

气象台连续一周发布高温预警 南方高温将至月底,(记者赵贝佳)截至28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一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江淮、江南等地高温仍将持续,同时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新疆南部等地最高气温也将逐渐攀升。根据预计,江汉、江淮、江南、华南高温将持续到7月31日前后,之后江南北部、江汉、江淮趋于减弱;江南中南部、华南趋于结束。

2016-07-29 07:28:00

台风“银河”影响广西云南等地 江南江淮持续高温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中部、四川盆地西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贵州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或大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6-07-28 07:33:00

海南万宁边防全力抗击台风“银河”

7月26日,台风“银河”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登陆,万宁边防支队全体官兵,积极参与防风工作,成功救助一遇险故障船只和船上的一名被困船员,以及两名出海垂钓被困礁石人员。

2016-07-27 17:30: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