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山东省通报枣庄职业学院等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

2016-07-14 10:29: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山东省纪委通报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问题

  近日,山东省纪委专题通报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两学院两套领导班子、一体办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引以为戒,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2015年以来,枣庄职业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原副院长,枣庄技师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原院长孙式灵及两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文静因严重违纪,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两名中层干部因严重违纪,分别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和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两学院党委在收到群众对孙式灵和李文静相关问题的举报后,未采取有效处置措施;财务管理混乱,财务报销存在监管漏洞;轮岗交流制度执行不到位,导致孙式灵、李文静等人长期利用职务之便违纪违法。两学院纪委对孙式灵和李文静作风问题的反映,未及时提醒,也未向上级纪委报告;收到关于孙式灵滥用职权为李文静评定“中青年专家”的反映后,未进行深入调查;对组织清理“小金库”工作督促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对学院及个别院系私设“小金库”问题失职失察。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杰,枣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枣庄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牛佳棠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开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离纪检监察岗位。

  通报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是各级党委、纪委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各级党组织要尊崇党章,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党委(党组)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坚持真管真严,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权力与责任、义务与担当对应起来,对“四风”和腐败问题敢于亮剑、坚决斗争。要严肃问责追究,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等问题的问责,通报曝光典型问题,推动形成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良好氛围。(山东省纪委)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职业学院;从严治党;枣庄;责任意识;小金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面向社会多元化需求 全方位开展继续教育

近年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面向社会多样化需求,持续开展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涉农人员职后继续教育和社区教育,取得了明显的成果。学院依托重庆市干部远程教育培训点、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国家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等4个基地,开展各类培训112期,累计培训18456人,非学历教育培训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2016-05-28 21:00:59

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以赛促教 全国技能大赛屡结硕果

在重点建设专业带动下,学院建成校内实训基地10个(实训室99个),其中国家级实训基地3个(实训室14个)、省级实训基地2个(实训室12个),校内实训场所建筑面积5.36万m2,设备总数2070台(套)、价值6288万元;建成校外实习基地151家,满足了人才培养的实习实训要求。

2016-05-21 00:30:33

问责已成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 倒逼责任担当

问责已成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 倒逼责任担当,云南昭通市巧家县16个乡镇19名卫生院院长和部分医务人员共24人出现贪污、受贿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贵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木岗镇党委忽视党风廉政建设,导致班子成员11人不同程度存在贪污、受贿、收受礼金等违纪违法行为;

2016-07-12 06: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