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河北南和:乡村大喇叭传递“好声音”

2016-07-13 09:52: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河北省南和县实施“村村喇叭响”工程三年来,受到农民群众广泛欢迎。闫里乡宋台村村民宋英合告诉记者,每天早晚听广播都成习惯了,大喇叭里讲的不是国家政策,就是农业信息,还有好人好事,对群众来说都是“好声音”。

  2013年,南和县投资80多万元,为全县8个乡镇统一配备了智能无线广播系统,构建起镇村两级自主控制、广播内容统一设置、全县广播“村村响”的传播网络。镇村广播员通过拨打授权号码就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手机自动开启广播系统,发送紧急通告、传达政策信息。

  贾宋镇播报员刘娜说,每天早晚6点到8点,趁着村民都在家的空当,村委值班人员就会定时打开大喇叭,在不扰民的情况下,不同时间段播放三农信息、天气预报、防汛防灾注意事项等内容,也会将农业补贴、防汛抗旱、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农技指导、劳务输出等接地气的民生政策传递下去,让老百姓第一时间获知。

  南和县还把农村大喇叭作为加强农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村里大喇叭开设的“道德课堂”,每周定时“讲一个故事、学一个模范、谈一段感悟”,通过灵活的模式向百姓讲述身边的道德模范、致富典型或对道德的认识等。

  南和县委书记李超英表示,通过实施“村村喇叭响”工程,让大喇叭逐渐成为宣传政策的“大阵地”、传授知识的“大平台”、倡导文明的“大讲堂”。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大喇叭;南和县;好声音;大讲堂;农业信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朝或打卡拉OK宣传战 首尔现金正日万岁歌

据路透社4日报道,继韩朝此前的“大喇叭”宣传战落幕后,一场新的宣传战可能在另一前线展开——韩国卡拉OK歌厅。但一些韩国执政党议员担心,此类机器将产生“堪比朝核项目的后果”,并称朝鲜歌曲像是“毒药”。

2015-09-06 06:42:00

“大喇叭”——张德阳的二三事

这两天,浠水县巴河镇长江村“大喇叭”张德阳责任田里的中稻收割完了。 张德阳所在的巴河镇地处巴河交警中队辖区较偏僻位置,老张从家里赶到现场会比交警快上十几分钟。

2015-08-25 20:50:38

大喇叭里的小幸福

2013-10-24 23: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