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中考“收官” 中考英语作文首现二选一

2016-06-27 09:3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的顺利结束,今年的中考正式“收官”。在过去的三天时间里,全市76809名考生参加了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共5门文化课考试。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和之前几门科目一样,今年的中考英语试题总体难度保持平稳。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的书面表达部分,首次出现了“二选一”的形式,其中一篇题目要求写电子邮件邀请交换生参加长跑比赛,另外一篇是就捐赠献爱心写一篇短文投稿,考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任意选择其中一篇作答。

  对于这样的题目设置,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的专家表示,这样的可选择性满足了考生的个性化需求。“今年的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首次出现了可选择性,让答案变得更加开放”。

  该专家介绍,题目一中,李华邀请本班交换生参加学校的长跑接力赛。学生需要通过充分了解问题的设置,经过自己的思考和安排完成写作任务。题目二中,李华在参加完学校上周组织的为灾区小朋友献爱心捐赠活动后,谈论自己的感受。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话题和生活场景,通过发挥想象,充分展示自己多年的语言积累,进行个性化表达。

  除此之外,今年的中考英语作文题在写作的时态运用上,也发生了变化。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今年在英语作文写作中,不同于以往写作中时态的单一使用,学生在题目一中要关注现在时态和将来时态的灵活运用。学生在完成题目二的写作中要熟练运用现在时态和过去时态。这些时态均为学生在初中学习中必须掌握的时态,有利于引导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语言知识进行表达和交际。

  相关新闻

  7月5日开始填报志愿

  伴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接下来各位考生即将面对的就是填报志愿的问题,根据市教委此前发布的消息,中考成绩将在7月2日12时公布,同时在考试院网站上按一分一段公布各区中考成绩分布情况,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由于今年中招首次采取考后报志愿的形式,考生需要在7月5日8:30至9日17:00期间,登录教育考试院的网站进行志愿填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中招志愿设置共分为提前招生、名额分配招生、统一招生三个批次。在提前批次中,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也分为项目一、项目二和项目三,提醒考生和家长报考时应注意区分并填报。此外,今年的名额分配批次招生包括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首次实施的校额到校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

  市教育考试院的负责人介绍,目前《201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已发到中考生手中。今年,中招增加了新的招生类型,在简章中已有所体现,考生可通过查阅简章得知今年参加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优质高中校名单和计划。据了解,今年《中招简章》新增了优质高中学校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初中学校校额到校分配名额和初中学校贯通一、贯通二以及学校推荐生分配名额,这些对考生填报名额分配招生志愿将有很大帮助。(文/记者 张昆龙)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英语作文;英语考试;中考成绩;教育考试院;名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化繁为简 英语作文很简单

不少小伙伴在写英语作文时,往往为了凑字数而写长句子,殊不知,这样最容易出错,而且句子偏长,会加大整个句子的理解难度,显得晦涩难懂。)  第三种方法是在不改变句子含义的前提下,省略所有可以省略的单词,比如在下面例句中,thecoverofthebook(书的封面)可以省略成thebookcover,isredincolor(是红色的)可以省略成isred。

2015-12-21 10:20:49

衡水中学生手写英语作文堪比印刷体【组图】

据说这是衡水中学的学生手写的英语作文,堪比印刷版。

2015-10-07 07:20:00

河北衡水中学学生手写英语作文堪比印刷体

衡水中学学生手写英语作文堪比印刷体 衡水中学学生手写英语作文堪比印刷体 

2015-10-06 21: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