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四川"最牛考生"梁实 今年第20次参加高考

2016-06-07 07:48:00 来源:成都商报

  今日,是2016年普通高考的第一天。在绵阳市的考点,一位49岁的“大龄”考生再次出现在考场上,他是大家熟悉的梁实,今年是他第20次参加高考。他曾向媒体表示,2016年将是他的终极一战,“再不成功,我就把一切都结束了”。因年年参加高考,梁实又被广大网友称为“中华第一考王”“高考最牛钉子户”。

  梁实是四川省仁寿县人,今年高考前,他提前一个多月来到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补习。6月3日成都商报记者在该校见到了梁实,面对这次高考,他改变了此前几乎“只看书,不做题”的复习方式,今年考前采取“题海”战术,并用“勤勉”“激励”等词语鼓励自己,希望今年高考有新的突破。面对今年对自己的预期,梁实还是以以往独有的“梁氏幽默”卖了个关子,大笑着说“不知道”。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梁实;考生;最牛;普通高考;绵阳南山中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考钉子户参加高考19次 几乎每次都300多分

”  梁实没有如外界调侃那样“凑热闹”,他一年365天,至少有270天在读高三的课程,虽然复习的地点是在茶馆。其实,早些年梁实参加高考,妻子是不反对的,甚至还挺欣慰,“毕竟不出去打牌不喝酒,读书不是坏事呀”。

2015-06-09 09:09:00

高考钉子户参加高考19次 几乎每次都得300多分

梁实没有如外界调侃那样“凑热闹”,他一年365天,至少有270天在读高三的课程,虽然复习的地点是在茶馆。其实,早些年梁实参加高考,妻子是不反对的,甚至还挺欣慰,“毕竟不出去打牌不喝酒,读书不是坏事呀”。

2015-06-09 06:04:00

高考钉子户梁实2014年高考成绩427分 表示明年继续考

他是参加了18次高考的钉子户梁实,她是温江女学霸吴双。吴双家境贫寒,她父亲靠骑三轮车卖豆腐为生,女儿的学习成绩一直是他的骄傲。像高考这样的重大考试,梁实一年在高考时会体验一次,每次临近高考时,难免心理压力大,考试也有些不适应。

2014-06-23 07:1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