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北京考场昨日下午均已布置完毕 6.1万考生今日高考

2016-06-07 07:4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27中考点在电子显示屏上播放考场具体位置

   挂起高考横幅、禁止装有报警的车辆进入考点……今天,全市6.1万名考生将奔赴96个考点参加高考。昨天下午,所有考场都已经布置完毕,只待考生到来。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27中考点,“全国统一高考北京市二十七中学考点”的红色横幅已经挂在学校所在的胡同口。刚走进校门内,就能看到两张标有“问询处”、“温馨服务台”的桌子上摆放着由考试中心监制的文具袋、纸巾盒等用品。“如果学生漏带考试用具,我们都为他们准备了。学校还按照每个考场两件衣服的标准为考生们准备了校服,学生感觉冷也可以随时用。”27中新闻发言人袁利军介绍,学校在昨天学生放学后进行高考前的最后准备,考务室、考场、保密室、广播室都进行了验收,待验收合格后贴上封条,今天才能启用。

  今年27中还在电子显示屏上播放考场位置,并在校园内摆放考场分布图,方便学生顺利进入考场。学校还特意为考生在学校的教学北楼准备了“存包处”,“带包进入的考生必须存包,考生存包仅需要几秒钟。”袁利军说。

  根据天气预报,高考期间本市会出现雷雨天气。袁利军告诉北青报记者,按规定考生可提前一小时进入考点,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可以提前允许考生进入考点。同时,学校的大礼堂将作为恶劣天气下考生候考的休息场所。“礼堂中设置有‘考试须知’、‘考点安排’等,并有专门的老师负责。”

  袁利军还表示,昨天上午,校务办已经下发通知,禁止装有报警系统的车辆高考期间进入考点。同时,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如果安装了报警系统,也不能在学校停放。监考老师的自行车统一停放在车棚,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统一停放在图书馆前。同时,学校传达室近几天不再接收快件,昨天离校时各办公室都断电,并拔掉电话线,高考期间办公室电话不能使用。此外,27中还向其所在胡同内所停放的车辆发放了《致友邻》的倡议,希望居民配合,保证高考期间无噪音。(记者 武文娟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高考,考点,考生可,学校,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