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高考生请注意: 高考三问,千万别踩这些红线!

2016-06-06 07:22:00 来源:新华网

   2016年高考马上就要开始了,作为考生和家长,已经进入随时准备冲刺的阶段,家有考生,家长们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助考,然而,小编觉得,考前我们考生和家长有必要复习一下今年官方发布的各种各样的高考新规定,以免误踩红线,最后预祝今年考生考试成功。

  资料图

  一问:你是否符合报考规定?

  小编提醒那些已经参加过高考的复读生,今年,教育部规定,已经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是不能参加考试的,不要做两手准备的同时,失去高考资格。

   1、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不得报考

  教育部2015年规定“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在校生”不得报考。2016年在此基础上,规定补充了“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资料图

  2随迁子女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

  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按各省(区、市)的办法执行,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高考报名;高考生;高校录取;入学资格;家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考生请注意:高考三问,千万别踩这些红线!

1、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不得报考  教育部2015年规定“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在校生”不得报考。

2016-06-04 09:45:00

2016高招调查:高考报名人数下降 北京江苏创新低

据6月1日发布的《2016年高招调查报告》称,根据适龄人口统计以及在校生存量分析,未来一个阶段高考报名人数下降,保持较低水平,出现一个L形状态。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说:“在生源持续低位运行的背景下,各地不得不逐渐调整招生计划,以把录取率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

2016-06-03 08:25:00

一张图读懂2016高考新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将有更多省份合并高考录取批次,其中北京将合并本科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海南则将合并录取本科第一、第二招生批次。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 

2016-06-02 18: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