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别样“网红”:校花不只拼颜值学霸不是书呆子

2016-05-28 08:44: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5月26日,2016全国高校校花大赛、2016全国高校学霸大赛在北京明星基地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数十位校花、学霸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做出传播青春正能量,净化网络环境的承诺。

  活动总策划、资深媒体人、青年作家曾高飞,活动承办方迪卡思文化总经理肖建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主办全国校花大赛、学霸大赛,希望“让中国最优秀的那部分青年提前脱颖而出,创造价值,实现梦想,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

  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目前我国高校有3500多万在校学生,作为其中的一个特殊人群,校花、学霸,备受社会注目和关注。曾高飞认为,校花和学霸是青春正能量的承载者,传播者,在他们身上蕴藏着巨大的潜能和价值,如果将其挖掘出来,助其“引爆青春小宇宙,成就人生大梦想”,既是社会共同的责任义务,也是借助他们撬动社会,净化网络环境,优化社会风气的迫切需要。

  曾高飞说,校花是美貌和智慧并存的青春象征,如果只有颜值,没有人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只有外貌美,没有心灵美,那算不上名副其实的校花。学霸不是那种木讷僵化,只知一味死啃死本的书呆子,而是“聪明、勤奋,创新,爱拼才会赢”的青春化身,智慧使者,是时代的弄潮儿。

  据悉,在校花、学霸遴选出来后,主办方将整合其他社会力量和资源,为校花、学霸量身定做一系列其他社会活动,包括砺志书籍,青春偶象剧,电视节目,大型活动等,帮助他们创造价值,实现梦想,承担责任,传播正能量。

  曾高飞认为,作为备受社会和网民关注的那部分人,校花和学霸不应该被埋没,更不应该走上歧路,希望通过校花大赛、学霸大赛,搭建一个让这些大学生脱颖而出的平台和舞台,帮助其创造价值,实现梦想,承担责任。

  校花、学霸容易成为网红,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曾高飞毫不讳言将校花、学霸打造成“网红”的想法。但他表示,大赛要与某些“三观”不正的网红,有着本质区别,他们只想打造承载和传播正能量的“网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指挥学院原院长江杰生出席活动时也表示,希望从校花、红霸中涌现很多网红,成为正能量传播的使者,为净化社会风气和网络环境,做出表率。 (记者贺迎春)

编辑:何微

关键词:校花,江杰生,颜值,书呆子,网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