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英近三成学生承认选错专业 多数对专业一知半解

2016-05-05 07:56: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28日报道,近期,超过1000名18-19岁英国大学生接受英国消费者组织Which?的调查,其中约28%的申请者希望选择与现在不同的专业,41%的学生后悔最初没有考虑专业的实用性。调查结果显示出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对于专业的了解程度有多么重要。

  调查显示,只有一半的大学申请者对自己所学课题如何影响大学选择的专业有足够了解。一些学位要求普通教育高级考试成绩达到A级水平,一些大学并不认为这种专业要求很苛刻。然而,调查中只有41%青少年学生意识到这一点,30%学生抱怨在16岁上大学预备班时并未意识到所做的选择会对大学及未来产生怎样的影响。

  2011年,罗素大学联盟公布了其24所大学最有用专业名单,为大学申请者提供指导,并建议初入大学预备班学生应该学习以下两门学科,确保将来大学选择广:

  生物

  化学

  英语文学

  地理

  历史

  物理

  现代与古典语言

  数学和高等数学

  罗素大学联盟董事长Wendy Piatt表示,中学生在上大学前应该对自己专业及未来发展有足够了解,这对他们的未来很重要。而大学也发起了A水平成绩志愿咨询,帮助学生及其老师了解自己的专业选择。 (实习编译:陈佩珊 审稿:刘洋)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专业选择;罗素;预备班;英语文学;学科;上大学;青少年学生;高等数学;Wendy;Piatt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留学生最喜欢的国家和专业是什么?

根据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卫部公布的最新数据,在2014—2015财年(2014年7月—2015年6月),澳大利亚共向中国学生发放了65737份学生签证,其中5370人持有571类中学签证,53237人持有573类高等教育课程签证。

2016-04-13 08:40:00

名大学与好专业:鱼和熊掌如何兼得

每年高考填报志愿时,总有不少考生和家长抱怨,选出学校来读不到喜欢的专业,选出专业来又读不到心仪的学校,真不知道这志愿该怎么填。批本科院校专业选择  虽然国家重点学科和博士点在二本院校里凤毛麟角,但省部级重点学科和硕士点还是有得选的。

2015-12-16 09:20:08

本科生薪酬榜出炉围观100强 你选对专业了?

标准排名研究院基于国内高校506个本科专业的就业数据,制作了《2015本科专业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找出了本科毕业生薪水最高的100个专业,我们一起来看看。而在薪酬榜前10当中,纯理工科专业占了6个,还有3个小语种专业。

2015-11-27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