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创新教育没有围墙的学校 5·14开启无边界编程派对

2016-04-29 12:21: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全球Scratch Day中国站将于5月14日北京、成都两站同步开启,届时将有遍布美洲、欧洲、非洲、亚洲等超过200个地区数万名学生共同分享编程的乐趣。旨在鼓励世界各地的学生运用全新的科技手段和编程能力展现创意思维,引导更多的青少年热爱科技,学习运用Scratch进行编程创作。

  在经济全球化、政治多元化、多元学科背景与不同文化理念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今天,人们早已不再将学历作为衡量英才的单一标准。二十一世纪的全球英才不仅需要具备创造性思维、批判性思维,更需要具备多元文化知识结构,懂得分享,懂得尊重,懂得感恩,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此,麻省理工学院(MIT)教育研究中心总负责人Scratch发明人Mitch Resnick先生这样说:编程并不是专属于计算机天才的,编程应该适用于所有人。非常期待大家来参加今年在北京举行的Scratch Day China活动,欢迎各位充满活力的青少年来到这里设计、创造,非常期待看到你们充满想象力的作品。

  爱突破携手麻省理工学院(MIT),将盛邀来自北京众多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国际学校等各教育组织约200人共同欢庆这一全球青少年科技盛典。来自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先生讲:“在瞬息万变的信息社会,我们要为孩子们创造没有围墙和边界的虚拟学校,让孩子们成为教育的主体,由他创新无疑已成为中国经济战略关键词们共同创造出一个对求知、探索和创新充满渴望的真正的教育乐园!”

  创新无疑已成为中国经济战略关键词,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随着科技革命和知识经济的迅速崛起,创新及创新教育已成为时代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人已充分认识到创新教育对国家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意义。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先生一直坚信要鼓励培养青年的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坚信国际化创新型教育能够培养良好的信息媒体素养和卓越的能力,并在孩子心中播下社会活动家的种子,为未来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带来憧憬与希望。

  通过Scratch Day活动,唤醒并激发新一代世界青少年探索、创新、研究世界的决心与勇气。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编程;儿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小玩编程 3名南外学子同被耶鲁大学录取

令人惊异的是,该校谢春阳、沈亦飞两个男生也于4月1日收到了耶鲁录取通知书(当天本报教育公众微信号“招考部落”独家推送)。据悉,这次常春藤学校放榜,谢春阳收到了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2016-04-06 09:33:00

15岁编程天才 靠“弹幕评论”成互联网公司合伙人

“只要他以后来公司上班,我就有1%的股份预留给他。”刚从某互联网巨头公司出来开始创业的赵先生说。一位15岁、爱好编程的中学生,因为喜欢在百度手机助手刷大量的评论“弹幕”,精彩的见解打动了这位赵先生,决定提前“预约”他成为公司的技术合伙人。

2016-03-01 20:54:00

掌控神经“编程” 揭开情绪奥秘

原标题:掌控神经“编程” 揭开情绪奥秘  如果长期沉浸于负面情绪和压力应激,在一定时间内得不到调节,本来只是短暂的情绪变化经过长期积累,就有很可能导致脑功能持久性的变化,引起抑郁症。

2015-12-25 09:31: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