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俄总统普京:恢复小学劳动教育非常重要

2016-04-28 11:53: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邮箱新闻"网4月2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恢复小学的劳动教育非常重要。

  在全俄人民阵线论坛上,与会者向普京提出了关于小学劳动教育的问题。一位爱国人民阵线社会活动家建议修改教育法,让人们意识到劳动教育是教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称,如今学校中缺少劳动课,甚至老师要求学生擦黑板都会引起学生的不满。

  普京就此回应表示:"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且专业,需要与专家们仔细研究。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确实应该在这个方向上努力。重点在于以什么样的速度推动其发展,不带来任何伤害,要做得更好。"(实习编译:吴雯婷 审稿:翟潞曼)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劳动教育;小学;教育过程;总统;人民阵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劳动教育其实是人格教育

现在的孩子不需要经历“穷”和“苦”的煎熬,享有炫酷的信息技术、充裕的物质资源,加上家庭自动化程度高了,家务劳动量轻了,孩子劳动的机会少了,于是出现了一些不珍惜劳动成果、轻视劳动、不想劳动、不会劳动的现象。

2015-10-22 09:11:15

警惕!中小学劳动教育被弱化专家:劳动应从家务做起

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中,只有半数(52.5%)少年儿童经常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经常洗袜子的不足四成(38.5%),经常洗碗、洗菜的有三成多(35.5%),经常洗衣服的仅两成多(24.6%)。关于学校劳动教育,北京156中学校长李亚明的观点很明确,“首先从家务劳动做起,而不是设个课程,当个摆设。

2015-09-23 12:50:51

《哈尔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管理办法》下月出台

都会有明确的说法。根据相关规定,除了平时在学校进行的综合实践课外,初中生每学期要保证至少16个学时的劳动实践课,可以学习陶艺、木艺、手工缝制、洗衣熨烫等。从小学到高中,所得学分要记入学生个人评价档案。

2015-08-26 10:00: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