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华一:文化符号的传递关键在教育

2016-04-28 11:43:22 来源:光明网

  2016年4月,首届学前教育观察公益论坛在北京凯米教育大厦举行。嘉宾围绕探索未来幼教市场幼儿园何去何从?针对学前教育发展机遇、学前教育课程体系、互联网+发展战略、产业资本化运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并认为伴随着政策红利与社会资本的进入,中国学前教育尤其是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将迎来发展利好,区域化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行业洗牌、品牌效应与相关产业上下游资源深度整合在即。

  2016首届学前教育观察公益论坛由中华文化使者华一主持。开篇引言中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奠定基础的重要阶段。学前教育事业是重要的社会问题,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十年育树,百年树人”。中华文化使者华一表示,作为中华文化使者,有责任和义务去传承发扬中华文化的本源内涵,中华民族的文化渊源流长,理应从小抓起,培养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符号的认知,进而使得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了解并学习中华文化的元素,培养民族自豪感,为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培养下一代接班人。

  文化符号的传递关键在教育,对此,华一指出希望更多的学前教育机构在课程体系上融入中华文化的元素,使之成为本地化的系列课程。希望一系列的学前教育观察公益论坛能促进中华文化元素融合在学前教育的课程体系中,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融入新血液,培养新时代接班人。希望学前教育观察公益系列论坛践行使命,推动和促进学前教育行业从业者们积极参与探讨,从而预见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握风向标,为推动学前教育行业发展引领方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文化符号;华一;中华文化;课程体系;学前教育机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在太湖之畔打造旗袍小镇传承丝绸文化

中国旗袍会理事长汪泉17日被授予中国旗袍小镇名誉镇长。苏州市吴江区副区长、吴江太湖新城党工委书记李卫珍表示,丝绸作为中国最悠久也最为知名的文化符号,将成为历史文化复兴的重要桥梁。

2015-09-18 21:30:46

内蒙古大草原名列“内蒙古十大文化符号”评选榜首

今天,“内蒙古十大文化符号”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科学院院长马永真先生介绍:“所谓文化符号,是历史上形成的凝结和表达一定文化内涵和意义的象征形式。

2015-07-01 19:00:41

调查:超七成外国人对中国文化认知程度不及格

数据显示,外国人对中国文化符号的整体认知程度较低,74.2%的外国人对中国文化符号认知程度为不及格,仅有6%的外国受访者对中国文化认知程度为优秀。于丹表示,在中国文化对外传播过程中,一方面加强自然资源、生活方式等文化符号的传播,另一方面对于抽象的中国文化符号需以合适的载体为依托,以减弱外国人对中国文化符号的认知屏障。

2015-06-08 15:3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