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青岛国际工程发展联盟成立 45家青企海外"淘金"

2016-04-28 11:23:25 来源:大众网

  半岛都市报4月27日讯(记者 马正拓 ) 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市工程建设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市城乡建设委的倡议指导下,由青建集团等多家建设企业牵头发起成立的青岛国际工程发展联盟,于4月27日上午正式在青岛成立。据悉,该联盟目前有成员单位45家,设立了15个境外分支机构,将携手共同开拓国际工程市场,争取1年带动3家、3年带动10家企业进军新市场或新的业务领域。

  青岛国际工程发展联盟是经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倡议指导,由岛城知名工程建设企业牵头发起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联盟成立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青岛市工程建设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青岛企业的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互利共赢,提升青岛市建筑业的整体“走出去”开拓市场、承接项目的水平。

  当前,青岛市54家“走出去”企业中,取得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的工程建设企业有40余家。据统计,2015年青岛市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深圳。同时,青岛工程建设企业专业类别齐全,涵盖了勘察、设计、监理、建设、造价咨询等在内的工程建设全过程。但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占比较低,海外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联盟将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带动青岛企业开拓国际工程市场,争取1年带动3家、3年带动10家企业进军新市场或新的业务领域;争取3年内吸收会员80家,建成机制完善、结构合理、民主科学、服务规范的国际化发展联盟,全面提升青岛市工程建设的国际承包水平。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工程建设;联盟;青岛企业;国际工程;一带一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截至去年底11类重大工程包累计投资50564亿

发改委:截至去年底11类重大工程包累计投资50564亿,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今日上午召开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赵辰昕在介绍发改委促投资稳增长工作时表示,截至2015年底,11大类重大工程包已累计完成投资50564亿元,比11月底增加3465亿元,已开工48个专项、326个项目,比11月底增加22个项目。

2016-02-17 10:26:00

我国2016年将推进"雪龙探极""蛟龙探海"重大工程

记者日前从国家海洋局获悉,2016年,国家海洋局将推进“雪龙探极”“蛟龙探海”重大工程建设,确保“科技兴海”战略深入实施。

2016-02-13 11:54:00

吉林省中部引水工程首段隧洞提前贯通

1月10日,随着全断面硬岩掘进机(TBM)的轰鸣声渐渐停歇,在施工人员的欢呼声中,吉林省重点水利工程——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总干线施工二标TBM掘进首段引水隧洞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110天。

2016-01-11 16:0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