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库克准备靠并购重启苹果成长

2016-04-28 10:03:3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8日讯 苹果周二发布了史上首次iPhone销售下滑的细节,打破了这家科技巨头连续十年以上成长的记录。该如何解决成长的烦恼呢?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给出的答案似乎是血拼。

  库克周二表示,苹果在过去四个季度当中已经收购了15家企业,但是显然,每一笔交易都没有多么重要,因此也就都没有单独知会投资者。不过,这一点或许很快就会改变了,苹果首席执行官承认,他对大规模并购交易持开放立场。

  “我们总是在市场上搜寻那些让我们动心的对象,可能是会为我们当下事业提供有益补充,也可能是成为未来事业的特色,或者是允许我们加速进入一个令我们兴奋的市场。”库克补充道,“我们当然会去收购比迄今为止那些交易都更大的目标。”

苹果虽然现金不少,但要进行大规模交易也没那么简单

苹果虽然现金不少,但要进行大规模交易也没那么简单

  苹果从来就不是一家并购活跃的企业,与Alphabet Inc(GOOG)、思科(CSCO)和FacebookInc(FB)等硅谷同行相比,差别尤其明显。苹果史上最大的交易是2014年30亿美元收购了耳机公司Beats Electronics LLC,而其他的交易,规模都比这要小得多。

  正因如此,库克周二的言论才让人更加印象深刻。

  JackDaw研究分析师道森(Jan Dawson)指出:“他们过去可没有公开说过这么多,所以这次是真的要改变了。”

  苹果有大量的现金,看上去他们只要想买什么都能够买得起,但是一些人指出,这些现金多在国外,用起来其实并不方便。还有,苹果周二还做出了额外的500亿美元股息加回购的承诺,使得他们的股东权益报酬计划达到了惊人的2500亿美元。不过,在并购交易当中,他们完全可以使用一些回购的股票来代替现金。

  道森认为苹果投入潜在的大型交易的预算可能在50亿到100亿美元之间,但如果是收购一家美国公司,这预算其实也可能非常紧张。由于现金都在海外,苹果要做大交易可能需要举债,而事实上,他们的股东回馈计划已经在借债了。

  “任何更大规模的交易显然都会更具挑战性,除非他们的收购对象恰好是在一个他们有现金的海外市场。”

  客观而言,符合苹果要求而规模又合适的企业似乎颇有不少。比如Fitbit Inc周二收盘时的市值略低于50亿美元,生产可穿戴装备。Box Inc市值16亿美元,可以为iCloud的企业业务提供很大帮助。现在,鉴于初创企业想要以更高估值获得融资正越来越困难,这个市场或许也到了收获的时候。

  不管库克到底打算怎样解决苹果的成长问题,他显然希望所有人都知道,他对公司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要知道,此前五次盈利发布当中,“乐观”这个词库克一共讲了三次,而本周二,这个词在他嘴里出现了九次。

  “眼下的麻烦也一样会过去的,这个市场——尤其是我们——还将再度开始成长,我们对此非常乐观。”库克如是说。(子衿)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苹果首席;iCloud;并购交易;库克;重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为何死守隐私底线 美媒:关键在国际市场

外媒称,如今,中国是苹果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报道称,比如在中国,苹果与任何其他在那里出售智能手机的外国公司一样,要把进口设备交给中国监管机构检查。

2016-02-24 09:10:00

苹果iCloud服务宕机:多地受到影响

据MacX报道,美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多个iCloud 服务目前正在经历宕机,问题在一个小时内已经影响了大范围的用户。据悉,iTunes也从美国太平洋时间早晨8点半开始遇到问题 ,目前苹果还没有更新系统状态页面,反映受影响的服务。

2015-06-03 11:31:00

苹果修复iCloud基于密码词典的安全漏洞

外媒报道称,苹果已经悄悄修复了iCloud的一个安全漏洞,原本通过该漏洞,黑客或者不怀好意的人可以基于密码词典,通过暴力破解的方式进入用户iCloud账户。iDict使用的方法有所不同,它利用超过500个词条的密码词典,伪装成真人用iPhone尝试登录iCloud,从而欺骗苹果的服务器.

2015-01-07 10:2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