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香港:预先包装朱古力样本不符营养标签规定

2016-04-28 09:03:24 来源:慧聪网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公布,一个预先包装朱古力样本的钠含量与其营养标签上的标示值不符。中心呼吁业界立即停止出售有关批次的产品。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MaltesersDark

  原产地:澳洲

  生产商:MarsChocolateAustralia

  净重:每盒九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十二月六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铜锣湾一超级市场抽取该款朱古力样本进行检测,化学分析结果显示,样本每一百克含一百一十毫克钠,与其营养标签上的标示值每一百克含六十四毫克钠不符。」

  发言人说:「中心已知会有关商户上述违规事项,而有关商户已按中心指令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停售及下架。中心亦已与有关产品的供应商跟进,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

  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61条规定,任何人如在标签上对所售卖的食物作出虚假说明或在食物的性质、物质或品质方面误导他人,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为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知会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营养标签;朱古力;样本;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MarsChocolateAustralia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营养专家解析膨化食品四大疑问

话梅、饼干、薯片……这些松脆可口的膨化食品是很多“零食控”的最爱,每天都不能少。 近年,不少膨化食品的包装上都标明“非油炸焙烤型”字样,尤其是薯片类产品。

2016-01-11 09:33:00

看懂营养标签 平衡膳食防慢病

维持营养平衡是满足人体生长发育、生理及体力活动的必要条件,是预防慢性病的关键因素。贾梅表示老百姓每天的膳食应该在什么时间吃,以及每次就餐该吃多少,都可以参考中国经济膳食指南以平衡膳食宝塔。

2015-06-25 10:51:45

北京开展“零食营养标签大擂台”改善学生失衡膳食

《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监测数据》显示,2012-2013学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为21.4%,肥胖学生中重度肥胖的比例从2004年的18.92%上升至2013年的25.15%,郊区县学生肥胖检出率呈现快速增加趋势。

2015-05-20 08:5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