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杭州一中学开出高尔夫课:培养学生优雅稳重的气质

2016-04-21 09:53:00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杭州仁和外国语学校初一(1)班的全体同学上了一节“高大上”的拓展课——高尔夫球体验课。一节课的时间,同学们在欢笑声中愉快地体验了打高尔夫球的乐趣。

  没错,高尔夫球进入仁和校园了。作为选修课,这是任何一个学生都可以选择的素质拓展课程。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礼貌谦虚的精神,优雅稳重的气质。

  仁和的教育理念,不只是为了让学生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更要全面发展,学校自行开发了不少校本选修课,成为课程体系一部分。校本选修课涉及体育、艺术、社会实践等多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增强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从教20年的初中语文张玉红老师,不仅专业技能娴熟,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2010年荣获市级骨干教师称号,2013年荣获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指导特等奖,2015年获得杭州市滨江区优质课大赛二等奖,而且还擅长古琴。她开设了文艺范十足的古琴课,让一干小“粉丝”对语文课欲罢不能,学习中国古典文化的热情持续飙升。

  仁和初中部设有双语班,为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学生提供专业的学习课程,保证学生在三年后与英语国家高中课程无缝接轨。近期,双语班周末招生说明会在持续进行,目前,已经有百余位学生来校参加面试和体验,七成通过学校测试。

  开设这么多特色课程,源于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也是学校办学理念的体现。作为一所包含初中、高中的寄宿制完全中学,学校以“文化教养、独立精神、自由思想、社会担当”为理念,建校20多年来,先后获得浙江省政府命名的“浙江省优秀民办学校”、“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校占地面积50余亩,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

  经杭州市教育局批准,2016年,杭州仁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计划招生3个班(包括1个双语班,2个普通班),108人。电脑派位人数65人,自主招生人数43人。高中部计划招生6个班,252人。 本报通讯员 王晶

  本周六招生说明会

  本周六下午1点半,学校将举行初中招生说明会,请关注学校官网和官方微信:hzrhwgy。前50名预报名的学生,可获得学生现场测试(文化课测评+体能测试)、家长面谈,以及校长现场指导小升初考试的机会。

  预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杭州仁和外国语学校招生咨询处(杭州西湖区梅灵南路5号)。请随带小学四至六年级的《学生成长记录册》,操行评语记录,学生成绩单,以及能证明自己相关特长、荣誉等的相关材料。

  2、校长室报名专线:0571-85198868/13805787164邮箱:2506784112@qq.com

  3、网上报名:登录杭州仁和外国语学校官方网站(www.rhwgy.com),点击首页右侧“网上报名”,或点击“招生专栏”,进入“网上报名”一栏。

  预报名:即日起至4月20日

  正式网上报名:4月26日至27日

  招生热线:0571-85198868

  13805787164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学校官方微信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培养学生;网上报名;仁和;高尔夫课;学生社会实践;自主招生;计划招生;学生提供;气质;电脑派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州:国防教育进小学课堂 培养学生爱国意识

12月24日,福建海警一支队组织官兵到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为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福州:国防教育进小学课堂 培养学生爱国意识(沈灿煌 摄)

2015-12-25 17:32:19

校长邱勇访问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当地时间9月22日,校长邱勇率团访问了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总部(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拜会了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Susan Desmond-Hellmann),探讨双边合作,并与在基金会工作的清华校友座谈交流。

2015-09-23 16:20:59

全球化时代,如何培养“文化商”?

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必须具备“文化商”。在全球化时代,如果一个企业家,一个政治家,或一个从事社会活动的人,不能跟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不能自如地进出不同文化圈的话,将是一个很大的败笔。每个文化内部包含着不同的小文化圈,我们不能总是站在这些文化圈的外围对别人指指点点,而应去理解和参与。

2015-07-14 10:5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