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中国游学市场将达千亿规模 世纪明德深度剖析游学4.0时代

2016-04-20 17: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今天下午,国内知名的游学教育集团世纪明德在北京清华科技园文津国际酒店召开了迎接游学4.0时代暨世纪明德战略发布会。包括夏令营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校长、世纪明德战略合作伙伴、基金、券商等在内共计200余人参加。

  大会全程采用TED演讲形式循序推进。上半部分议程中,世纪明德创始人王勇、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及研究员孙云晓、芥末堆合伙人及CEO刘雪宁(大熊)、世纪明德曾经的营员现在的辅导员——清华大学宋佳文、世纪明德辅导员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张一鸣五位嘉宾依次进行了《我的夏令营人生》、《引领少年儿童在体验中快乐成长》、《游学与成长三重奏》、《当理想成为了一种信仰》、《发现更棒的自己 发现更棒的你》的精彩讲述,围绕“最好的成长路”这一话题,延伸出了兴趣、责任、使命、儿童社会化、实践性智力等关键词,充分涵盖了游学行业从业者、教育研究专家、教育垂直媒体、家长、学生、辅导员等各个群体眼中的游学面影及游学价值,有料有情有趣有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连连好评。

  

  游学4.0发展历程

  会议下半程,世纪明德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青青部落(世纪明德旗下2C品牌)创始人王学辉就游学概念、游学4.0发展历程、游学行业现状及潜藏动能、未来竞争格局等多角度深入剖析游学产业的增值空间,以十余年专注游学事业的丰富经验与多个精确详实的权威数据为行业号脉,重塑游学业态。

  游学,在现代文化中,被定义成这样一种现象: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到另一个全新环境里学习和游玩,既非单纯的旅游,也非纯粹的学习,而是学与游的一种融合,它为教育注入自然气息。据王学辉介绍,“泛游学”行业可以包含非常宽广的领域,如研学旅行、校外素质教育、户外拓展活动、社会实践、营地教育、背景提升、夏冬令营以及教育旅游等各样门类。

  王学辉指出,之所以要提“游学4.0”这个概念,是希望参照其他成熟行业发展的历程和普遍规律,对国内游学行业的发展进行系统的梳理,旨在提升游学产业的服务水平、游学产品的研发水平、游学业态的布局水平,进而推动整个行业实现规范、健康、有序的发展。

  世纪明德自2006成立至今深耕夏冬令营领域十年,从只有几个人的“宿舍”孵化到目前专兼职员工4000余人的综合性教育集团,从依托清华大学的名校励志修学营到拥有包括国内营、国际营、青青部落主题营、亲子营、教师培训、校长论坛等在内的200余种游学及素质教育全产品体系,世纪明德的成长犹如一部现代游学“史记”。

  

编辑:赵龙

关键词:游学;世纪明德;夏令营;产业;服务水平;产品研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远郊学生启动游学 超1600人走进城区名校

[摘要]穿着名校的校服,走进名校的课堂,密云区西田各庄中学的初一学生开始了他们的游学之旅。本周一起,51位来自密云山区的学生来到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参加为期5天的远郊区学生到城区学校游学项目。

2016-03-31 13:52:00

新加坡旅游局来蓉推介游学项目受热捧

新年伊始,由新加坡旅游局举办的游学新加坡行业交流会3月7日在成都举办。当天,新加坡旅游局携三十多家新加坡游学产品及服务供应商带来了一场狮城游学全解读,受到四川业内的热捧。

2016-03-11 09:20:24

教育时评:假期游学,别成补习升级版

原标题:教育时评:假期游学,别成补习升级版(图)  寒假里,游学市场也迎来了一波高峰。实际上,游学多是由旅行社或教育机构组织的,商家讲的是利润,游学的批次虽不同,但同样的路线,同样的景点,成本自然更低。

2016-02-24 10:12: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