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四川:研究生转专业学校批准即可 公示期不少于5天

2016-04-18 10:23:00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严格落实教育部“学生可以按学校的规定申请转专业。学生转专业由所在学校批准。”的相关规定,省教育厅决定,从日前起将研究生转专业权限下放至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安排,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抓紧出台本校、本单位转专业细则,并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备案。其中,公示期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并明确对违规办理研究生转专业的处理意见。今后,研究生转专业一律依照本校、本单位规定办理,不再报送教育厅审批。对违规办理研究生转专业、引起不良影响的,教育厅将依法依规追究学校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 王李科)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转专业;研究生培养;专业学校;公示;省教育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业想转就去转?大学转专业会有哪些“后遗症”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可以按学校的规定申请转专业。主要症状:转专业前学习成绩优秀,甚至是班级“尖子生”,转专业之后,学习成绩下降,甚至对学业产生厌恶,出现不及格现象。

2015-12-07 09:48:00

探访全球 15 家帽饰名店

步入阿姆斯特丹的这家 Hoeden M/V,映入眼帘的就是店铺里的水晶吊灯,壁炉、木地板与大理石细节装饰一起,与店铺内的帽饰相呼应。Hoeden M/V 主要销售现代风格的帽饰作品,即便是婚礼礼帽,亦无过于繁杂的设计,以简洁大方为主。

2015-09-25 06:12:47

广东省教育厅:五个情形的大学生则不允许转专业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对本专科生的转专业程序、转专业类别以及不允许转专业情形等作出明确规定。

2015-09-14 11:3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