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女子裤藏柠檬入境新西兰遭拒 称柠檬对肝脏好

2016-03-28 15:05: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3月25日报道,新西兰第一产业部24日表示,一名从中国香港抵达奥克兰的外籍旅客,因为试图藏匿柠檬通过海关,被边检人员发现后拒绝入境。

  声明指出,这名女性旅客21日抵达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入境时把6个未经申报的柠檬藏在裤子里,被海关侦测犬发现,遭拒绝入境。她随后乘坐下一班飞机返回中国香港。

  新西兰当局指出,这名旅客并没有在入境卡中申报携带的食物,她把柠檬藏在身上,理由是柠檬对肝有好处。声明还表示,尽管这一理由可能真实,但这并不能说明向新西兰携带可能危及果业安全的水果是合理的,因为水果可能有害虫或存在疫病。

  为保护生物安全和避免有害物种入境,新西兰对旅客入境携带物品有严格规定,每名入境旅客都必须申报所携带的物品,并在海关接受生物安全检查。(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柠檬;肝脏;旅客;女子;新西兰;有害物种;入境旅客;文汇报;害虫;入境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那么酸你还吃?宝宝初次吃柠檬的表情超萌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加拿大摄影师阿普里尔(April Maciborka)和大卫·怀尔(David Wile)拍摄了一系列可爱宝宝吮吸柠檬时的照片,照片中宝宝的表情从痛苦、困惑到似乎遭人背叛,无所不有。

2016-02-05 11:22:00

[看市场]柠檬价格受挫 丰产却滞销愁坏果农

现在,正值黄澄澄的柠檬新鲜上市的时节。但这个一向受宠的高档水果,最近的价格却接连遭挫。在经历了两年的高价位运行之后,今年也跌破了18年来的最低价。

2016-01-15 11:11:00

高校推卖柠檬挣学分引争议 回应:不是强卖

今日,@四川高校新鲜事儿 发微博称成都一高校推出卖柠檬挣学分的方案引争议。

2016-01-08 16:0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