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侨外独家引入意大利投资项目全球首发

2016-03-28 13:29: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王子侯)18日,以“投资意大利,体验意大利”为主题的意大利投资移民项目全球首发会在北京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举行,本活动旨在让中国投资人深入了解意大利投资环境,理性选择创新型初创企业进行投资。意大利使馆官员及意大利投资企业代表莅临现场为来访嘉宾解读意大利投资移民项目。

  据主办方侨外集团意大利项目负责人介绍,意大利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国度,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潜力无限。之前几年由于受欧洲经济危机的影响,经济发展相对缓慢,近几年,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从目前各项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逐渐开启复苏新模式。侨外集团在国内率先引入意大利创新型初创企业投资项目,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蕴含着丰富的投资机会。“意大利被称为‘中小企业王国’,其中小企业的数量占企业总数的98%以上,是经济发展的支柱,因此运作模式上有非常成熟的经验。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意大利创新型初创企业投资移民项目应该是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投资移民项目了,门槛低、风险小、办理快,政府对初创企业在优惠政策及法律保护方面支持力度特别大。最重要的是,意大利政府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侨外集团意大利项目负责人称。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提振意大利经济,意大利政府加大了对“创新型初创企业”的扶持力度并制定了专门的法案以保障初创企业顺利发展,这也是意大利首次针对该类企业立法。根据法案,海外投资者投资至少5万欧元至意大利“创新型初创企业”,5年后可按市值退回或选择继续投资,同时申请者全家有权申请意大利移民。

  据了解,申请人在获得1年期居留卡后即可享受意大利教育福利。申请学校不再受制于学生签证配额限制,以意大利公民的身份申请更容易获得录取机会。对于申请意大利大学的学生而言,没有专业申请限制,可以更灵活的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是实现子女高端教育的绿色通道。而留学生毕业后很难在意大利申请到工作签证,获得求职机会,拥有了意大利公民身份,毕业后可以顺利实现就业。如果毕业时申请者已经获得了永居卡,可以实现欧盟国家就业及定居。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意大利经济;全球首发;意大利大使馆;投资机会;意大利移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丝路两端携手发展 陕西与意大利共建“中意航空谷”

今天上午,“陕西-意大利经济贸易合作会议”在陕西西咸新区举行,双方将合作建设“中意航空谷”项目,利用各自在航空产业方面的资源优势,携手推动陕西临空经济的发展。

2015-11-11 16:00:48

意大利与多国签税务信息交换协议 追索税务逃款

据外媒报道,26日,意大利和列支敦士登签署了两国税务信息交换协议。据法国媒体报道称,意大利人仅在瑞士存款就在1500亿至2000亿欧元之间,意大利税务部门有可能追讨几十亿欧元的罚款。

2015-02-27 11:14:00

欧洲量化宽松将提振意大利经济

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日前发布报告说,欧洲央行出台的量化宽松政策今明两年将分别给意大利经济带来0.8和1个百分点的增长,并为意大利企业节省32亿欧元(约合36亿美元)支出。 根据该机构的测算,欧洲央行购买总额约1.14万亿欧元债券将会导致长期利率下降1.1个百分点,欧元汇率将会贬值11.4%。

2015-01-26 13:20: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