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反家暴深入女童心 父亲水泼母亲10岁孩子报警

2016-03-16 07:51:00 来源:东南网

  (杨文)反对家庭暴力,深入童心。昨日,来自三明三沙警方消息,国家反家暴法才施行几天,三明市沙县高桥镇一名10岁的小学生看见父母亲争吵,不是站在那里掉泪,而是及时报警求助。

  据当地警方披露,此事发生于3月4日19时10分许,沙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沙县高桥村路段,一名10岁的女学生报警称其父亲打母亲。

  经了解,当晚,当事人范某的妻子吴某为5岁儿子准备好洗澡水,准备让其洗澡,可是孩子太顽皮一直挣扎不肯洗,耐心劝导未果,便呵斥辱骂了儿子。护子心切的范某,随即与妻子发生争吵,争执过程中,范某一气之下,端起地上那盆准备给儿子洗澡的水泼在妻子的身上,造成其浑身湿透。10岁的女儿见状,认为是爸爸在打妈妈,已经发生了家庭暴力,便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要求警察赶来家中制止爸爸发生暴力。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和教育,夫妻双方矛盾很快化解。

  与此同时,小女孩认真学法、懂法、守法和正确用法的行为,也受到社会人士的好评和赞扬,成为当地一段佳话流传开来。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童心;范某;沙县;女学生;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露《暗黑者2》性感“湿身” 嘴损不掩童心

由郭京飞、甘露等演员主演,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的《暗黑者2》,六集破亿、十集破两亿的可观点击量引发网友烧脑疯狂,也让业内人士盛赞“有史以来最好看网剧”。而甘露所饰演的心理学博士穆剑云也与身背通知单的弑母嫌疑犯陆波之间展开一场“别对我说谎”高能对话。

2015-08-26 09:51:00

莫文蔚庆祝45岁生日 举玩偶卖萌童心大发

她在微博晒出过生日的派对照,拿着玩偶的她简直童心大发,开心卖萌。她在微博晒出过生日的派对照,拿着玩偶的她简直童心大发,开心卖萌。她在微博晒出过生日的派对照,拿着玩偶的她简直童心大发,开心卖萌。

2015-06-03 15:16:00

童心庆六一 共筑中国梦

昨日的这场活动由梅华街道关工委、鸿业社区居委会和京华幼儿园联合主办,主题是“童心共筑中国梦”。热爱手工制作的梅华街道关工委负责人郝雅彬女士表示,现在的独生子女由于普遍家庭环境很优越,不少孩子动手能力比较差,不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2015-06-02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