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教育部:“两学一做”学习是今年高校党建龙头任务

2016-03-15 15:05: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贺迎春)教育部党组日前就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发出通知,指出,在高等学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龙头任务,也是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有力抓手。

  通知要求,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注意抓薄弱环节,着力推动解决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配齐配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确保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真正严起来、实起来,解决少数院(系)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的问题。

  通知要求,推动解决一些民办高校党委地位缺失,政治核心作用难以发挥,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甚至未设立党组织等突出问题。要组织集中排查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摸清“口袋”党员、长期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情况,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参加学习教育。探索开展党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学习教育;高校党建;毕业生党员;教育部;高校领导;学党章;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党员教育管理;口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 二论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党章和党规集中体现了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

2016-03-02 16:34:00

全面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 谱写金改新篇章

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贯彻“三严三实”,一是要强调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此文摘自周小川于2015年5月2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的讲话)

2015-11-04 13:40:00

天津交管部门调整满分驾驶人学习考试工作

今后,一个计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驾驶人需到指定交警支队参加学习教育,然后到该支队相对应的车管分所预约参加考试。持非本市核发驾驶证的满分驾驶人,须到违法所在地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参加学习,然后到市车管所预约参加考试。

2015-08-05 09:31: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