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调查显示:地铁里吃东西 超5成网友看不惯

2016-03-15 13:45:00 来源:法制晚报

  在乘坐地铁时,你是否遇到过一些不文明现象,如重口味的“韭菜包子侠”等。今天上午,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从京港地铁获悉,京港地铁通过官方微博开展文明律己话题讨论。截至今日,已有近600人次参与讨论。超5成网友表示,在地铁里不会吃东西,而且看别人吃也很反感。

  京港地铁介绍,自3月11日至3月17日,京港地铁官方微博以每天一个话题的形式,连续7天发布“车厢内饮食”、“大包占座”、“高声通话”、“乘客间争执”、“脚蹬扶杆”、“不排队抢上”、“随手扔垃圾”7个话题。

  在前四天发布的话题中,“车厢内饮食”话题最受网友关注,调查显示,超过五成投票网友表示在地铁里,“自己不会吃,看到别人吃也很反感”;近三成投票网友表示“不会吃,即使很饿也会离开后再吃”;还有两成投票网友表示“实在饿得受不了的时候会低调的吃”。有网友发表了“律己宣言”,“我肯定不会吃,地铁不是餐厅,在地铁吃东西也不卫生。”

  据悉,3月17日之前,京港地铁还将通过官方微博持续开展“不排队抢上”、“随手扔垃圾”等话题的讨论。本次活动,京港地铁官方微博还与多个城市的地铁官方微博牵手,联合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展开文明出行话题讨论,征集网友“律色出行”宣言与化解无奈的小妙招。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吃东西;不排队抢上;随手扔垃圾;京港;看不惯;受网友;fzwb_52165216;牵手;微信;重口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吃东西能长寿 男人专属的数字养生餐

导语:餐饮对于男人健康是最重要的方面之一,现在介绍对男人健康有益的“数字餐”,你可能没听说过,但是这些数字会让你餐饮更健康。

2016-02-15 13:58:00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选衣服 闭眼吃东西模样太呆萌

12月13日,“小芈月”的扮演者刘楚恬晒出一组在香港游玩扫货的照片,自己挑选童装,人小鬼大时尚感组,玩得十分开心。原标题: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选衣服 闭眼吃东西模样太呆萌(图)

2015-12-14 08:18:00

男子地铁因吃东西被罚 邻座边吃边看也被罚

前段时间,南京地铁车厢内一对夫妻喝饮料被巡查的执法人员发现并开出“警告单”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了一番热议。”  不过,地保办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南京地铁对地铁车厢禁止饮食的行为,态度也是坚决的。

2015-11-19 09:00: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