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留学目的地 九成学生自费来华

2016-03-11 07:28:00 来源:羊城晚报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留学目的地 九成学生自费来华

  近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带动了教育产业的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热衷于把中国作为留学(课程)首选国。日前,羊城晚报记者从教育部国际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赴华留学生主体已经从完全政府奖学金学生逐渐过渡到自费留学生,其中自费留学生约占93%。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和英国之后受全球留学生欢迎的国家。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5》显示:2013年来华留学生共有377054名,分别来自五大洲,20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韩国留学生高达63029人,美国留学生以25312人排在第二位。德国官方媒体发表文章提到:每年都有超过6200名德国学生赴中国留学,申请远远超出提供的名额。日本文部科学省统计显示:较2004年,在留学目的地上,中国同比增长18%超过美国,成为日本学生的留学首选。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目的地;自费;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5;成全球;课程;日本文部科学省;2004年;奖学金;日本学生;教育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节跟团游 昆明成最热目的地

携程旅行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年来随着国内游客旅游观念的转变,享受型需求正不断增长,今年春节有近7成旅客选择境外游,超过6成旅客准备入住高星级酒店。通过分析发现,3口之家更愿意选择家周边的景区和城市就近游玩,出行以自驾和铁路为主;而未婚的情侣和朋友结伴出游多数选择境外目的地。

2016-01-22 08:50:19

携程春节旅游大数据:“享受型”需求渐成旅行方式主导

新春佳节临近,除了与家人团聚之外,筹备一次或长或短的度假旅行也成为不少人过节的方式之一。境内航线方面,排名前十的目的地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三亚、重庆、西安、海口、哈尔滨,覆盖了主要的旅游城市。

2016-01-19 09:01:42

全英语授课早 上海已成为中国第二大留学生目的地

上海已成为中国第二大留学生目的地城市,并规划在2020年建成亚洲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城市之一,届时“洋学生”占全部高校在校生的比例有望达15%左右。上海在国内较早推进全英语授课课程开设,以面向外国留学生为主,同时对中国学生开放。

2016-01-12 08:5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