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11岁小财迷捡到300元提货卡 不交警察买回来大堆零食

2016-02-25 14:11:00 来源:重庆晚报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耳熟能详的儿歌伴随了我们好几代人。昨日,家住渝北区两路津和苑小区的彭先生,将最近遇到的一件烦心事告诉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元宵节前,他11岁的财迷儿子捡到300元重百超市提货卡,没有交给警察叔叔,而是买了很多好吃的零食独自在家享用。如果摊上这件事,你会怎么做?

  财迷儿子大方花钱

  “他就是个小财迷,从来不舍得花钱。花家长的钱还好点,花他自己的钱,就等于要他的命!”彭先生说,儿子豆豆(化名)让他有些头疼。不过2月19日晚,彭先生发现儿子难得大方了一回:他一进门就看见儿子一边看电视,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茶几上摆着小白兔糖、苹果、巧克力等。

  彭先生很疑惑,正准备审问,豆豆不打自招:“我捡了张提货卡,找不到失主,我就拿去花了!”

  捡到提货卡没交警察

  豆豆说,19日晚,他和同伴玩耍后回家,在渝北区碧津公园附近大街上,突然发现一张红色提货卡。“我看见妈妈用过这种提货卡,如果卡里没钱了要回收,我就猜到里面有钱!”豆豆说,这是一张面额为300元的提货卡。

  “我首先想到的是归还给失主。”豆豆说,他起身看了看四周,没有人像在找提货卡。他也想过交给警察叔叔,“不过要是他们也找不到失主呢?我就想,不如自己美美地吃一顿。”于是他没将此事告诉爸妈,一个人偷偷跑到附近重百超市,买了一大包零食,花去50多元。

  “看着他吃得津津有味,好像八辈子都没吃过。”彭先生说,他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引导儿子才好。

  带儿子敬老院献爱心

  “我也曾想让儿子拿着提货卡和补足的50多元钱,送到派出所。”彭先生说,与儿子交流后,他发现儿子知道捡到东西找不到失主应交给警察,但儿子没这么做。“如果强行要他将卡送到派出所,对他心理肯定有打击。孩子也有自尊心和面子,搞不好会产生逆反心理。”

  彭先生决定采取折中办法。他先问儿子:“你吃过这些糖果没有?”儿子点点头。他又说,有些人哪怕是在春节,都很少吃到这些糖果,甚至一辈子都没尝过。“是不是哦?谁呀?”儿子很惊奇。彭先生说,敬老院不少五保老人没有儿女,亲戚也少去。“他们想吃糖果没人送,也没多少钱买。”

  “那我们去送!”豆豆主动表示,要把卡里剩下的钱买糖果送给五保老人。彭先生很满意儿子的觉悟,趁热打铁地告诉儿子,捡到东西据为己有是不对的,将它送给老人们只是在弥补过错。“要不然我用自己的零花钱补上?”豆豆似乎认识到什么。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提货;财迷;警察叔叔;零食;小白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1岁男孩捡300元提货卡 不交警察买回大堆零食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耳熟能详的儿歌伴随了我们好几代人。”  彭先生说,他发现自己这种处理方式,不仅照顾了儿子的面子,还让儿子学会如何处置拾得物品,同时激发了儿子的善心,让财迷儿子懂得了分享,可谓一举多得。

2016-02-25 10:47:00

都是提货券惹的祸

一夜之间,香特莉的糕点面包成了香馍馍,消费者蜂拥赶往淮海中路上的门店提货,生怕这最后一家门店也会像其他门店一样,突然“关门大吉”。最后,对于发放消费卡券的企业,应当给予更加严格的监管,一旦出现可能侵权的情形,可以由政府部门先行介入,最大限度地保护消费者利益。

2012-07-25 07:20:27

[法制]商超经理私吞324张提货卡 涉案21万获刑3年

本报平顶山讯已消费完的提货卡,做一番手脚就能再次使用,平顶山市最大的商超连锁企业——九头崖的一名内部员工,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删除324张提货卡的消费记录,并持修改后的提货卡到超市消费。

2011-08-31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