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不丹小王子诞生 王室首秀真面目(组图)

2016-02-24 14:44:00 来源:广州日报

 

 

  年轻的不丹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2011年迎娶了民女佩玛,两人的小王子于本月5日出生。如今,小王子已有两周大。

  不丹王室在社交网站“脸谱”上首次公布了小王子的单人照(上图),并且公布了国王抱着小王子以及王室一家3口的幸福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月21日是旺楚克36岁的生日,为庆祝生日,王室当天在“脸谱”网页上公布了一系列照片。在这些照片中,可以看到前国王、国王夫妇以及仅两周大的小王子。

  初为人父

  其中一张照片给了小王子一个特写镜头,他被裹在一件美丽的黄色襁褓中,正甜美地睡着。国王的发言人被称为“龙王”。“龙王”在照片旁边写道:“为庆祝陛下诞辰36周年,我们很高兴能够分享国王、王后和小王子的精彩照片。”

  报道称,这张照片拍摄于2月19日,当时小王子已出生两周了。“龙王”继续写道:“我们在此呈上我们卑微的爱与祝福,这是我们的幸运,因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陛下享受到了初为人父的幸福。”

  黄布包裹

  早在当地时间9日,不丹王室公布了国王夫妇抱着刚刚出生的小王子的全家福照片。照片拍摄于不丹首都廷布的宫殿,身着民族服装的国王夫妇与前国王非常细心地抱着用黄布包裹着的小王子,遗憾的是摄影师没能清晰地拍到小王子的脸部。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国王夫妇正满脸喜悦地看着黄色襁褓中的小王子,前国王也是满面笑容地注视着这位王室的下一代。

  尚未公布名字

  1980年出生的旺楚克是全世界最年轻的国王,他于2011年与佩玛王后结婚,两人相差10岁。结婚时,佩玛还是一名没毕业的大学生。据说,佩玛7岁的时候在一次郊游中邂逅了还是王子的旺楚克,王子当时就许诺长大要娶她。不丹是一个允许一夫多妻的国家,前一任老国王就娶了4个妻子,而且还是4姐妹。不过,旺楚克只有佩玛一个妻子。

  新年期间,不丹官方发布了佩玛的孕照,照片中,帅气的旺楚克搂着佩玛坐在自家宫殿的草地上,两人双手都放在佩玛明显隆起的孕肚上。2月5日,小王子在不丹首都廷布的王宫里平安降生。不丹王室6日发布声明说:“王后与王子健康情况都非常好”,声明也提到国王全程在旁陪伴。目前,王室尚未正式公布这个新出生小家伙的名字。

  这个南亚王国以“最后的香格里拉”著称,人口只有75万。广为人知的是,该国国民的幸福指数很高。不丹直到20世纪60年代才有了公路和货币,从1974年开始对外国游客开放,但之后的发展非常迅速。

  深受爱戴的第五世国王旺楚克曾在英国和美国学习,在其父决定退位后,于2008年正式登基。(阿南)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小王子;1980年;国王;龙王;不丹国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SJ成员厉旭举行solo新专辑《小王子》活动:想比圭贤做的更好

据韩国《日刊体育》1月26日报道,25日,Super Junior成员厉旭举行了首张个人专辑《小王子》的宣传活动。厉旭表示,看到圭贤做的很好,自己也想努力,期待做的比圭贤更好。对首张solo专辑《小王子》,厉旭掩饰不住激动和期待。

2016-01-28 17:16:00

乔治小王子上学照曝光:金色卷发微笑迷人(图)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为乔治小王子寻找过多家学校,最终认为蒙特梭利是最为合适的。谷歌的两位创始人、亚马逊网站创始人都曾在蒙特梭利学校就读,这也成为该校的一大宣传噱头。

2016-01-08 09:11:08

马天宇登杂志封面 穿牛仔的暖心“小王子”

马天宇新年杂志大片

2015-12-28 1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