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3岁哥哥压死妹妹 孩子独处“乱麻”如何解?

2016-01-08 10:54:0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张若希

  台州市一对三门夫妻俩出门种地,留3岁大的儿子和4个月大女儿在家。不料,儿子在玩耍时压在女儿身上,致女儿不幸夭折。(1月7日人民网)

  二孩政策开放,许多新晋级父母的家庭马不停蹄再添宝宝。当二孩给全家人带来欢乐的时候,台州市蒋家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孩子父母外出务农,将年幼的两个孩子独自放在家中,导致年幼的儿子无意间将女儿闷死。儿子成为杀害女儿的凶手,蒋家夫妇外出务农似乎成为女儿被杀的帮凶,这起惨案带给蒋家的是“悔不当初”的痛苦。虽然,3岁哥哥压死妹妹是一起极端案例,但也从侧面表现出孩子独处时的隐患不容轻视。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独处;乱麻;留守儿童;孩子父母;照顾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拟立法规定:让六岁以下儿童独处,违法!

2013年南京饿死女童事件后,对未成年人“家庭保护”进行立法规范显得尤为迫切。无符合条件的受托监护人的,公安机关应当将该留守未成年人送至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或者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指定的临时寄养家庭、机构进行安置。

2015-08-03 11:00:13

让六岁以下儿童独处,违法!

(记者申琳)7月29日,江苏省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布《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无符合条件的受托监护人的,公安机关应当将该留守未成年人送至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或者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指定的临时寄养家庭、机构进行安置。

2015-08-03 07:20:48

南京饿死女童案:政府拟定六岁以下儿童独处违法

7月29日,江苏省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布《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无符合条件的受托监护人的,公安机关应当将该留守未成年人送至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或者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指定的临时寄养家庭、机构进行安置。

2015-08-03 06: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