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就业季对如何找工作迷茫?二三线城市机会也不少

2015-12-01 08:36:00 来源:广州日报

  校园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

  上两周,佛山多家高校都举行了2016届毕业生的首场校园大型招聘会。广东省教育厅面向2016届高校毕业生的62场各种形式的供需见面活动也在11月启动,标志着2016届招聘正式进入旺季。据了解,佛山电子商务等销售类岗位需求较大,毕业生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而佛山近年新增多家酒店,酒店管理类人才也呈现较大空缺。大部分企业对于应届生的起薪,都在3000元以上。而根据佛科院的最新调查统计,该校2015届毕业生试用期月薪为3265元。

  企业:销售类岗位需求大

  上两周,佛山科技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广东东软学院等佛山本地高校都举行了2016届毕业生首场大型招聘会,分别吸引了200多家、110家和30多家企业进场设点招人。企业为吸引人才,开出承诺每年加薪、工作满一年就有8天年假等福利待遇。

  记者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专场看到,现场招聘的岗位起薪基本都在每月3000元以上。销售推广岗位占比例最大,包括电子商务、金融推广、地产招租等。一家本地房地产公司招聘人员表示,佛山的商业地产近年一下子增多,所以公司今年在招商人员方面的需要较往年要大得多。而数家新成立的网络科技公司,目前也大量招收推广人员。

  此外,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的人才需求也非常大。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下属公司的锦日物业服务公司招聘人员表示,近年公司投入使用的房地产项目越来越多,因而物业服务人员每年都有大量需求,而且人员也有不少流失,所以缺口很大。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找工;转专业;校区;职业学院;理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赴美留学生找工作期间发生意外 昏迷不醒达半年

据美国《侨报》报道,趴在病床前的63岁华裔母亲贺克玉带有自责的撕心裂肺的哭声让人动容。”  贺克玉说,后来听儿子在纽约的朋友讲,意外发生前张堃压力很大,找工作不顺。

2015-07-13 15:31:04

美华人新移民为糊口打多份工 受骗成必修课

据美国《侨报》报道,29日,纽约绵绵细雨,到法拉盛某华人职业介绍所前来找工的民众络绎不绝,雨水并不能浇灭他们的求职热情。”  某华人职业介绍所老板耿行提醒刚到美国的新移民,找工作前首先要了解美国的法律法规,此外老板员工间要相互协调、体谅。

2014-03-31 11:10:56

暑期打工故事:找工很难收获很多

暑假已过一半,不少学生都通过打暑期工来充实自己。和很多学生连连碰壁的情况不同,周彬并没有满街跑找兼职或在网上海投简历。由于暑期兼职的流动率较大,李云进入披萨店打工时,也不用签任何合同。

2013-07-31 14:12: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