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6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股权投资交易会:发挥金融对双创的强劲支撑

2016-06-20 15:14:00 来源:央广网

  6月24-2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引领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在成都正式开幕。据悉,在本次交易会期间,还将召开首届股权投资交易会,进一步发挥金融对双创的强劲支撑作用,促进全球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和成果交易。

  据了解,本次股权投资交易会将围绕“共享全球资本与双创新机遇”主题,以股权投融资为纽带,聚集海内外优秀的各类股权投资机构、主流创业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以及知名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团队等,开展资本与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的对接服务,通过现场展览、项目路演、对接洽谈等方式,助推国内外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促进新兴经济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创新创业经济新引擎。

  股权投资交易会主要有三部分,一是6月26日全天的交易会主论坛,邀请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众多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海内外知名投资人、孵化器、科技园区知名代表共话“资本与创新创业”,参会嘉宾及代表将达到300人,同时,我们也将在主论坛发布和启动成都有关金融支持创新创业方面的重大工作事项;二是6月26日下午开展项目路演活动,来自美国、芬兰、意大利、韩国等数十家创新创业项目将通过现场路演方式,实现与现场近百家海内外投资机构的投融资对接;三是6月24—26日为期三天的项目展览,展示来自海内外的众多创新创业产品和成果。此外,我们还将配合科技部有关部门开展全国科技金融培训活动等。

  本次股权投资交易会主要有四个重要亮点工作。

  一是将在主论坛发布和启动成都金融支持创新创业的重大举措。目前,成都市正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积极探索打通境外资本市场通道,支持成都市抓好创新创业、走好“一带一路”,率先在全国进行有益探索、努力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二是将进行全球双创项目路演。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韩国、芬兰等国家地区的25个项目进行深度路演,涵盖无人机、机器人、智能硬件、智能制造、清洁能源、游戏设计、跨境电商、医疗健康等多个热点领域,路演人员超过150人。国开金融、启明创投、晨兴资本、永宣投资等50余家国内外领先的风险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将直接参与项目洽谈,境内外参与观摩的全球投资机构超过70家。初步估算,通过本次路演活动,达成现场成交的企业项目数量和金额将比去年增长一倍以上,交易金额可达100亿元人民币以上。

  三是将举行中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开镇仪式。基金小镇由国际著名规划机构——阿特金斯设计规划定位,将打造创投融资、财富管理的核心产业功能及双创孵化、人才聚集的核心服务功能,构建完整的基金产业生态圈。目前,基金小镇依托天府新区科学城基金集聚区起步区的区位、政策、产业、规模、环境、人文、科技、品牌八大核心优势,已吸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冲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等多种投资机构,以及多家金融机构、会计律师服务机构以及金融研究机构等。基金小镇将在政策支持、信息共享、配套设施和服务等诸多方面,搭建金融孵化平台,将基金小镇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基金产业集聚区,推动成都产业转型和升级。

  四是将举办全国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培训活动。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部火炬高科技产业开发中心、国家科技风险事业开发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将共同主办此次培训活动。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促进会、国家科技风险事业开发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等业内专家学者,将围绕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科技金融、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运作、创业板改革与创新发展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演讲,参加培训的人员约120人。

  目前,股权投资交易会有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相信通过本次交易会将有力地推动成都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加快形成。

编辑:赵龙

关键词:股权;交易;投资;创新;成都;金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麦当劳中国要转让大部分股权 加速开店及寻求变革

麦当劳中国要转让大部分股权 加速开店及寻求变革,肯德基母公司百胜拆分百胜中国业务后,其老对手在中国也是推出重磅举措。记者大致推算,麦当劳中国一年开设250家门店,又要出让大部分股权,他们需要的战略投资者要有非常雄厚的资金实力。

2016-04-01 07:46:00

现代制药、国药一致拟重组 国药集团整合开启

昨天,国药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现代制药、国药一致同时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此次交易完成后,国药一致不再控股医药工业相关资产,同时新开展全国性的医药零售业务,主营业务将变为“分销+零售”。

2016-03-11 08:15:00

三部委发文推动股权和分红激励

财政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决定从今天起,将试点政策推向全国。

2016-03-01 11: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