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央广网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总决赛打响

2015-10-18 17: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文伟)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每一个向上的声音,网罗青春好声音,开启人生新频率,18日晚18时,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迎来总决赛巅峰之夜,来自全国各地区的二十名选手齐聚中央人民广播音乐厅,角逐冠亚季军及全国十强。

  本届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历时8个月,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高校近万名的选手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北京、浙江、江苏、新疆等十个地面赛区海选、全国复赛,最终二十名选手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采取逐级晋级方式,通过个人脱口秀、搭档主持、现场报道、图片故事讲述等四个环节,层层PK,最终选拔出本届大赛冠亚季军。此外,在总决赛现场,最佳上镜、最具潜力、最具台风等人气奖项逐一出炉。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充满朝气、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更让人们感受到大学生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的热情,他们身上积极向上、温暖感人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为此,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通过公益探访、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

  9月,启动“青春能量场 寻找每一个向上的力量”活动,面向全国大中小学在校学生,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全网征集相关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反映“真、善、美”的作品, 并对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播及线下展演,本季活动将持续至明年9月。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始于2014年,不仅为热爱播音主持艺术的大学生们提供交流学习、展示专业水准的平台,更致力于挖掘具有杰出播音主持才能的年轻人才,为我国播音与主持艺术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主持人;巅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选手抵京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将于8月23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分赛区的60名优胜选手将参加全国复赛,最终将有20名选手进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总决赛。

2015-08-20 16:45:00

主持人第五项

[主持人]: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请国家工信部辛国斌副部长、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王中和书记、自治区政府王波副主席、财政部经建司曲富国处长为包头市被国家工信部、财政部列入“国家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城市”揭牌。

2015-08-08 14:51:03

主持人第四项

[主持人]: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请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讲话。责任编辑:李倩

2015-08-08 12:5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