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2020年9月24日,志愿无忧教育携手中国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华清园教育集团总部北京盘古大观隆重举行。作为深耕生涯规划十二年的资深企业,志愿无忧此次与中国教育就“新高考改革综合创新实验室”“基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系的学生生涯规划师和高考志愿规划师培训”“志愿无忧高考志愿填报以及生涯规划项目广东地区业务合作”三大领域业务达成深度合作。

  双方共同为普及生涯规划教育、成为人民满意的教育企业,为社会整体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努力。

  中国教育(深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1984年10月由国家教育部(国家教委)牵头,联合中央电教馆及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共同出资设立的股份制有限公司,是一家围绕教育事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综合型企业。

  志愿无忧创立于2008年,是高考志愿填报和生涯规划领域知名品牌。12年来专注于本领域深耕,已经在专业人才培养、数据整理、软件开发、标准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全面知识产权体系,是一家围绕新高考改革,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教师、家长、学生提供专业化服务的专业型企业。

  陈云海:这是资源共享,更是优势互补

  陈云海董事长说,过去二十余年中国教育在教育领域整体布局,从校园装备、规划建设、保险经纪到中央厨房等等,中国教育一直以来在教育行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此次与志愿无忧从初次会面到达成合作意向,仅用一月时间,效率很高。正是因为双方企业都非常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定位,所以说这次合作是资源共享更是优势互补,让彼此能够在未来的发展中共同新的辉煌。

  刘水:紧密合作,共创教育事业新局面

  华清园教育集团志愿无忧董事长刘水先生对于两家的合作表示了重要肯定,更指出这一次的合作对于志愿无忧来说是里程碑式的大事。作为教育行业内最大的生涯规划服务机构,志愿无忧兼具实力、团队和核心技术,一直以来都在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生涯规划行业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因此本次两家紧密合作,能更有效的,快速的扩大在全国的影响力,开拓生涯规划事业的新局面,赋予它全新的意义,为国家为整个社会带来实际的益处。同时刘水董事长也非常期待中国教育和志愿无忧在合作中各项内容的实际落地和未来能呈现出惊喜成果。

  两位董事长讲话完毕,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中国教育副总经理谢康先生和志愿无忧教育副总经理朱砂女士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公司代表人物齐聚,见证这一时刻。

  张文忠:三个点证明两家合作是强强结合

  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原副局长张文忠先生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中国教育和志愿无忧教育合作的签约仪式,并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1、找到了结合点

  中国教育成立二十余年,作为教育部的直属企业单位,先后做了6大版块内容,为整个教育事业、教育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而华清园教育集团同样在教育行业深耕近二十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论在理念、管理还是技术上都独具优势。因此两家合作优势互补才能真正实现共赢,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填补教育空白。

  2、有相同支撑点

  双方共同的立脚点就是为教育服务,为学生、为家长,乃至整个社会服务。支撑点则是一起扎扎实实的做好生涯规划教育这项事业,不断地去探索,去创新去完善这项工作。抱教育情怀,谋教育事业,得到很大发展。

  3、能创造闪光点

  合作不仅要得到广大师生、学生家长、教育部门的认可,更要急人民所急,需人民所需。生涯规划和志愿填报指导非常重要,尤其面临新高考改革,这的确是社会的刚需,教育的刚需。希望双方能共同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建设者而努力,这就是两家共同的闪光点。

  会议最后,志愿无忧教育总经理徐成响先生总结发言,“会议开始时,我提到了我们要立德树人,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基于高考志愿填报的生涯规划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新高考改革开始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要把握这样的市场机会,争取让志愿无忧教育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企业,提高生涯规划这个项目的社会渗透率。厚积薄发,扎实服务,逐步扩大体量,将是我们未来共同的目标。”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张文忠副局长、中国教育各位领导在刘水董事长的陪同下,共同参观、感受了华清园教育集团的企业发展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