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特殊的‘开学礼’,既是致敬奋战一线的抗疫医务人员,更是激励同学们不忘抗疫精神,努力学习,不断奋进。”前天,武汉晴川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该校董事长汪彬教授为一批特殊的新生颁发了证书和资助金。

  汪彬董事长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代表颁发奖金和证书

  为感谢一线医务人员为湖北疫情防控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该校兑现抗疫时期“硬核礼包”的承诺,对2020年学校录取的援鄂医疗队及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给予关爱资助,5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代表收到了这份特殊的“开学礼”。

  “来报到之前我就了解到了学校的关爱政策,感觉很温暖。”该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新生胡鹏的父亲是医生,母亲也在后方进行消杀工作。领到资助后的胡鹏说:“今天这个奖项和掌声是属于父母的,他们在岗位上救死扶伤,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来自襄阳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新生万驌骦表示,疫情期间,父母都在医院里工作,需要进行隔离,一家人很难见面。自己当时在姑姑家备战高考,仅有的联系是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视频,而父母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向家里报平安。

  “每天看着确诊人数上升,非常担心父母的安全。但他们的工作是神圣的,自己未来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会计学专业新生梁雨航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护士,疫情期间父母都不能回家。梁雨航表示,当时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医务人员的工作显得十分重要,自己也更加理解父母工作的不易。

  汪彬董事长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代表合影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唯有胸怀天下、立报国之志,才能具备大气恢弘的胸襟,进入无限宽广的舞台。”在当天的开学典礼上,董事长汪彬教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英勇战“疫”的时代壮举,总结了晴川人的辉煌时刻。他提到,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晴川的退役士兵志愿服务队、教职工志愿服务队纷纷奔赴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晴川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抗疫精神,深植“仁爱相济、立己达人”的家国情怀,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乘势而上,勇往直前。(记者邹浩 通讯员刘小丹 张雨萱 林润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