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央广网教师盛典专访:蓝旗亲子游泳联合创始人兼品牌市场总监梁珣

2019-09-17 11:36: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9月12日,“2019年度全国明星教师风采展示活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各地明星教师汇聚一堂,聚焦新时代行业发展、分享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活动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教师以智启人、以爱育人、以德感人的良好形象”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9月12日,蓝旗亲子游泳联合创始人兼品牌市场总监梁珣(Linda)做客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蓝旗亲子游泳联合创始人兼品牌市场总监梁珣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广网教育的独家专访,我是主持人小喆。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蓝旗亲子游泳联合创始人兼品牌市场总监Linda,您好。

  梁珣: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梁总,在第35个教师节央广网盛大开启了明星教师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首先恭喜蓝旗亲子游泳荣获2019年度“金牌教研团队”,这个奖项。接下来请您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下蓝旗亲子游泳的基本情况。

  梁珣:首先非常感谢央广网把这个奖项颁发给蓝旗,我们很高兴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这也是让我们做得更好的巨大的动力。

  蓝旗品牌创始于2009年,是唯一入驻水立方的专业亲子游泳教育机构。为了给小宝宝提供一个健康的水环境,蓝旗采用了超高标准的泳池水处理方式,并取得了具有CMA标识的水质检验报告,多项指标达到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

  蓝旗通过在美、英、澳等国家的学习考察,结合国内外的发展经验,更准确地为中国宝宝量身定制了更合适的亲子游泳课程。孩子们从0岁开始,就可以在蓝旗参与水中安全以及专业泳姿训练的课程,在快乐的课程中掌握驾驭水的本领。

  除此之外,孩子们在蓝旗中心内还可享受到高端游戏区、中外绘本及课后亲子餐,和爸爸妈妈度过完美的亲子时光。

  主持人:在本次活动上蓝旗亲子游泳是荣获2019年度“金牌教研团队”,这个奖项。这也是离不开团队的艰辛和拼搏,那蓝旗亲子游泳在师资上有哪些优势呢?

  梁珣:蓝旗教练员的筛选制度在行业内是有名的严格。

  在我们的亲子游泳游泳教练团队中,有国家游泳队员、亚锦赛游泳冠军、专业体育院校硕士、早期教育专业教师……,也不乏持有国际认证资质的婴幼儿游泳教练。

  但是拥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只是蓝旗的一道门槛,在进入蓝旗之前,教练们还需要进行MBTI职业性格测试和专业面试,不但要接受性格、责任心、学习力的测试,还会被问到关于行业选择、与孩子相处方式之类的问题,甚至可能要唱儿歌来展现亲和力。培训官会通过这些综合判断他是否适合在蓝旗担任亲子游泳教练的岗位。

  除此之外,在原有专业证书的基础上,蓝旗的教练员们还需要进行长达30天的封闭式亲子游泳培训,经历远高于行业专业标准的10项考核,其中水中模拟平均达到180小时以上;并且每半年进行一次严苛的级别评定,优胜劣汰。

  正是这样严格的筛选制度,让蓝旗教练团队始终保持在行业顶尖水准。

  主持人:近年来蓝旗亲子游泳发展迅速,接下来就请您和我们分享下蓝旗亲子游泳的发展成绩?

  梁珣:自16年开放加盟以来,蓝旗已入驻深圳、杭州、西安、武汉、长沙、昆明等全国30余座城市,拥有50余家分中心,现在已经成长为亲子游泳行业一线品牌。

  2017年,蓝旗在世界上首次推出了“水中多元智能”教育理念,同时拥有国家专利的多元智能教具及教案,我们希望借助水的特殊触感,让孩子不仅能在运动能力上得到进步,同时也能进一步发展感统能力及多维度智能。

  主持人:公益让教育更美好,请问蓝旗亲子游泳今年在公益事业上有哪些分享呢?

  梁珣:孩子们通过蓝旗爱上水,我们也希望他们由此爱上海洋,并学会保护海洋。因此蓝旗每年都会结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各项海洋保护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海洋动物和海洋保护的知识,并特别设计“浮冰上的小企鹅”大浮板,旨在让孩子们知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另外,从2016年起,蓝旗就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听障孩子的公益工作,并于2017年正式加入了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联盟。蓝旗与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携手,为听障宝宝们打造了多场专属水中生日会,今年也将继续。

  除此之外,蓝旗也一直关注各种和儿童安全相关的公益项目,比如去年蓝旗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一起捐”活动,支持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我想安全长大”公益项目。去年11月,这个项目正式启动,截止启动时,线上募集资金已超过16万,其中就有蓝旗的贡献。

  主持人:那您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和展望呢?

  梁珣:“蓝旗”这个名字原本是欧洲环境保护教育协会为世界上最干净的海滩颁发的生态认可标志——当一片海滩的水质、周边环境和海滩的救生系统达到足够高的品质时,才会被颁布“蓝旗海滩”的称号;而成为亲子游泳行业的“蓝旗标准”,正是蓝旗亲子游泳创立的初心。

  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蓝旗在2009年问世后,经历了长达五年严谨的探索和考察,才开启了第一家中心;自此之后,蓝旗已经开创了很多亲子游泳行业的先河,从泳池标准,到课程设置、专利教具……

  未来,蓝旗亲子游泳也将继续秉承着初心,不骄不躁,稳步前行。我们也会努力推动中国亲子游泳行业标准的制定,希望能和国内其它的亲子游泳品牌一起,让中国的孩子们更好地享受到水中运动带来的巨大益处。

  主持人:非常感谢梁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也希望网友可以多多关注蓝旗亲子游泳。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 安红丽

2019央广网教师盛典专访:蓝旗亲子游泳联合创始人兼品牌市场总监梁珣

2019年9月12日,“2019年度全国明星教师风采展示活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各地明星教师汇聚一堂,聚焦新时代行业发展、分享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活动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教师以智启人、以爱育人、以德感人的良好形象”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9月12日,蓝旗亲子游泳联合创始人兼品牌市场总监梁珣(Linda)做客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的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