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上市后,新东方(09901.HK)连续多次购入新东方在线(01797.HK)股份,展示出对旗下在线教育子公司新东方在线的强烈信心。截至17日信息显示,新东方于11月12日、13日、16日,从二级市场购入新东方在线共计548万股,增持资金共计达到超1.5亿港元。

  联交所披露信息显示,11月12日,新东方以每股均价26.77港元从二级市场买入197.3万股,总计约5282万港元。11月13日,新东方以每股约26.91港元从二级市场买入149.6万股,总计约4026万港元。11月16日,新东方以每股约29.51港元从二级市场买入201.1万股,总计约5936万港元。
  联交所披露信息
  作为新东方旗下专业的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自2019年上市后,已多次获得母公司及俞敏洪个人增持。2020年4月,俞敏洪增持新东方在线200万股。2020年9月,新东方及俞敏洪以2.3亿美元认购新东方在线股份。
  支持新东方、新东方在线“双平台”并行发展,已成为新东方集团提出的长期发展战略。俞敏洪多次公开表示,将强力支持新东方在线的在线教育业务探索。近期新东方的多次增持,也印证其支持力度与信心。
  新东方在线将K12教育作为公司战略重心,并多次强调业务保持健康发展,着重提高教育产品质量以赢得市场认同。目前,教学人才、课程内容、技术等领域是新东方在线的投入方向。近期来自新东方的多次增持,不仅有利于巩固新东方在线的稳定资金优势,更有利于激活资源配置,推动双平台深度协同。
  近期,国盛证券、天风证券、国元国际、中信建投等多家投资机构,均给予新东方在线“买入”评级。中信建投维持新东方在线“买入”评级,将目标价定为44.2港元。野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新东方在线管理层表示对公司线上业务充满信心,业务健康增长依靠内容与服务推动,因此重申“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4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