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2020)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并公示了获奖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共有11名学生获奖,其中程炜翔和吴自敏获得了华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庄妍儿、黄文烨、邱创杰、柯华富、张正印、彭及钰和陈伟畅获得了华南赛区二等奖;黄子权和张占彬获得了华南赛区三等奖。

  11个参赛学生一共有5个项目获奖,其中1个项目获得创华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2个项目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2个项目获得华南赛区三等奖。
  获奖名单
  此次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2020)于3月28日开放报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积极启动大赛校内通知工作,举办线上宣讲会,指定责任老师来帮助学生了解大赛和参与大赛。直到6月15日作品提交截止的这段时间,计算机工程学院5个参赛项目团队积极备赛,在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后抽出课外时间,在指导老师与校外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了微信小程序的设计、开发和测试,修改文档以及录制作品视频。通过努力,该五支队伍,从华南赛区440名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2020)是由清华大学与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联合主办,基于腾讯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微信小程序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开发技术进行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本次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学生,鼓励高校教师参与指导。参赛作品应为面向实际应用的小程序或者具有创意想象的小游戏,期望参赛队伍以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开发技术为基础进行设计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