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2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实习记者赖灵欣)近日,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西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江西省党史题材原创舞蹈展演在江西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舞蹈《前夜》翻开了红色革命老区的故事

  展演分为《跟党走》《为人民》《报祖国》三个篇章,以当代舞、芭蕾舞、街舞、少儿舞蹈等形式综合呈现,由中央戏剧学院、原北京歌舞剧院首席演员朱晗等全国知名舞蹈家担纲领舞,精心选取党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伟业中的历史闪光瞬间,追根溯源、连点成线,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屈不挠、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精神呈现得淋漓尽致,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高规格的视听觉盛宴。参展单位含省内高校、专业院团和“江西少儿舞蹈创作基地”新余市蓓蕾幼儿园等创作表演一线的文艺队伍。

舞蹈《小井长歌》刻画了红军女战士和伤病员面对敌人的英勇就义

民俗舞蹈《许你一生》表现了革命年代池煜华夫妇真挚而淳朴的爱情

舞蹈《党的光辉照我心》呼应主题引全场共鸣

  展演当晚,现场观众深深地被舞蹈的艺术力所感染,热泪盈眶的寂静与掌声雷动的激昂呼应。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好的文艺作品能直抵人心,让人泪流满面,让人精神振奋。”“为江西能有如此水准的演出而感到骄傲!”“展演虽然结束了,但心情依然沉浸在感动和震撼当中,这是一场我们江西人的舞蹈盛宴。”